7.27.2012

[京都]ソワレ:不思議空間


2012走堂不走糖之京都祇園祭
第一天: 東京-京都-丸太町十二段家
第二天: 嵐山-松籟庵-宇治-福寿園宇治茶工房-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中村藤吉本店
第三天: 出町柳-出町ふたば-祇園-京の米料亭 八代目儀兵衛-鍵善良房-宵山
第四天: 河原町-山鉾巡行-祇園-いづ重-茶寮都路里 本店-ソワレ-八坂神社-神輿渡御出発式-東京

要數第一樣會弄的甜品,應該就是啫喱吧!買一盒羅拔臣啫喱粉,加滾水,待涼放進冰箱冷凍即成。從小就是個很貪心的人,每次都想同時吃多款口味。可是一啫喱粉已足夠弄四大杯,母親大人當然不許一次拆開數盒所以在酒樓飲茶時都會點一客啫喱糖,一邊玩那別緻的牙籤小傘一邊賞碗中的幻彩。然而,一切已成童年回憶。

京都以古色古香聞名,誰又猜到會在隱舊建築中找到昔日的七彩繽紛?


瑟縮在四条大街過祇園橋前的橫街,這家喫茶店跟我東京的家附近一家髮廊同名呢!

帶著去尋寶的心情走進去謎樣般的喫茶店

店內以藍藍的燈光襯托著古怪的花紋裝飾,別有一番詭異感

牆上的壁畫讓人生畏而不敢直視,差點誤會自己身在什麼奇異古堡中

如果覺得一樓太暗太藍,也可到較光的二樓雅座

玻璃櫃陳列著漂亮的咖啡杯。不過店內主打的可不是咖啡呢......

啫喱才是店的主打,菜單上有七彩啫喱配乳酪、牛奶和酒等的飲料,也有樸實點的朱古力啫喱和啫喱咖啡等我點了ゼリーポンチ(¥650),英文直譯就是Jelly Punch。

待應把它端來後我的視線便不曾離開過它。如夢的色彩繽紛,看了怎不心花怒放?小心翼翼的把每顆啫喱送到口中,雖沒什麼出乎意料的味道,可是不知怎的就對它們每顆都珍而重之。你可能會質疑六百多日元換一杯加了啫喱的汽水是否值得,但我會回答你那不是汽水,是童年的一場夢。


店竟然有在發售¥300/2張的明信片。不過再怪異的,在這店內也會變得順理成章很喜歡這裡不像京都別的喫茶店(特別是吃抹茶的)會有點催促你吃完便走,大概也是因為這裡沒人排隊吧!推介大家這麼一塊歇腳寶地。


找多樣的新奇的好地方,這是旅行的意義啊!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ソワレ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西木屋町通四条上る真町78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六12pm-10pm,星期日及假期11am-10pm,定休星期一(假期的話改休翌日)
Rating: 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