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012

[香港]Le Salon Croissanterie et Restaurant:少爺牛角酥


填飽咸胃後當然也不可虧待甜胃,吃過拉麵順著電梯到十三樓吃牛角酥。

位於希慎廣場十三樓的Le Salon是海南少爺的老闆Tony Cheng繼The Drawing Room 和AMMO後再下一城,與主廚Roland Schuller合作開的法國菜餐廳。我們來這天餐廳還未正式營業,但店外發售牛角酥和飲料的茶座早已開張,當然也是我們衝著來的目標。


冷熱飲料選擇挺多,牛角酥暫有四款口味,每隻售價二十元,體型比Robuchon的出品大。牛角酥沒有固定出爐時間,出爐後便會被放在保溫櫃內。不過如果踫不著出爐時間又想吃熱得燙手的牛角酥,大可買回家翻熱。

茶座範圍不大,不過不少客人都是買牛角酥外帶,所以座位算充足,要是桌椅間能預留更多空間更佳。

四款口味中最喜歡焦糖,甜得最理所當然,也是跟酥皮配合得最自然。不過可能是剛開業水準未夠平穩,之後嚐了食友後來買的,焦糖味好像不及我吃的那個突出。如面層多放點海鹽,定更能襯托出焦糖口味。

最多人感興趣,相信亦是首兩天最快沽清的意大利芝士餅口味卻是四款口味中最不討喜的。中間的餡略帶咖啡味,可是又因太甜,完全吃不出意大利芝士餅的味兒。面層的糖霜下得多了點,把可可粉的味道都蓋過。

不少人力讚的栗子口味果真不錯,中間裹著的栗子醬雖然偏甜了一點,但栗子香仍算明顯,甜香可口。能略略減甜,或減少面層糖霜作平衡的話一定能成大熱款式。

朱古力口味因為裡面藏的是朱古力忌廉非朱古力醬,故朱古力味太淡且偏於甜膩不太討好。不過很喜歡它上頭的果仁,令酥脆的牛角酥更為香口。

雖然四款口味都尚有改進空間,但經過兩次焙烘的酥皮本身確是香脆誘人。而且因為餡料是最後才加入,所以並沒影響酥皮太大,令其變軟,熱烘烘的時候特別好吃。縱牛油與麵粉比例已為1:2,可是要是能再多添數分牛油酥香真是邪惡得不得了,說是香港數一數二亦不為過。

很佩服老闆努力的為自己夢想付諸實行。因為愛食,畢業後儲錢遠赴羅馬學師尋夢,年紀輕輕便掌舵數家餐廳。Le Salon餐廳正式營業後相信定成希慎廣場一大矚目點。離開前跟食友們向老闆反映了一下意見,希望四款口味也能在不久的將來得到改進。十分期待店推出沒有餡料的原味及其他口味,屆時定一一再試。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Le Salon Croissanterie et Restaurant
地址: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3樓1302號舖
網址: http://www.lesalondining.com.hk/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