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12

[試吃]Teavers:茶治心神

IMG_5500
自幼腸胃相對敏感,不能承受太刺激之物,所以也不嗜咖啡。在東京時每每不想喝咖啡,茶館便成我的恩物。近期香港掀起了一股咖啡館熱潮,不知除了一眾走日台或是歐美風的咖啡店,茶館會不會亦興旺起上來?

在雨下個不停的週日應邀來到西灣河新開的茶館,撐著傘從地鐵站走了三四分鐘,為的,就是一縷能洗滌心神的茶香。


IMG_5503
一支一支的茶Sample,客人可自行選擇。

IMG_5506
除了傳統茗茶,更有好幾款以茶入饌的特飲。

IMG_5507
哪款才是你杯茶?

IMG_5508
店有售茶葉等,送禮的盒裝或自用的袋裝均有。

IMG_5509
茗茶以外,店更引入了上海Spin的瓷器。

IMG_5510

IMG_5511

IMG_5515
煮咖啡大家可能看過,但煮茶呢?

IMG_5524
IMG_5526
特飲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這杯榛子馬騮搣拿鐵 ($48)。抹茶拿鐵在不少咖啡店都很常見,但馬騮搣茶味比抹茶濃,不會輕易屈服在奶泡下,乳滑中滲出陣陣茶味,比咖啡拿鐵清麗脫俗,實在的體現了中藥為體,西藥為用。

IMG_5531
IMG_5540
綠茶和烏龍茶會使人血糖下降,喝太多會使人暈眩,所以店除了有甜品供應,更會在茶上來時附上兩片曲奇餅。我這壺是人蔘烏龍,茶味入喉後會回上來一陣陣甘味,留有餘韻。店很有心思的用上了Spin出品的蝸牛狀茶具,讓人味蕾及視覺的享受得以同時滿足。

IMG_5534
厚切多士($18)有四款果醬供客人選擇,鮮草莓、玫瑰花甜桃、百香果芒果及焦糖核桃口味,全都是台灣蘿拉手工果醬的出品。我選了玫瑰花甜桃口味,玫瑰馥郁,桃甜美,塗在烘過的厚多士上,很是滋味。

IMG_5537

另外也叫來了一杯桂花烏龍茶啫喱,味道不甜,茶味清香芬芳,第一次嚐到這種味道,非常特別。啫喱不會太固態,比較軟滑,卻又不失韌性。

IMG_5529
有人說吃素的人脾性較好,我覺得喝茶的人又何嘗不是呢?其實懂得叫自己放鬆下來,好好品茶,感受箇中寧和,怒氣又能從何而生呢?

週末也來Teavers一洗一週積累下來的怨憤吧!

謝謝邀請及招待!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Teavers
地址: 香港西灣河鯉景灣蘇豪東B區太康街45號地下GB22號舖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五10am-7pm,星期六日10am-9pm,定休星期一。
網址: http://www.teavers.com/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