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13

[香港]武士御好味燒:港式武士夢

IMG_7223

當港式豉油西餐、日本洋食和美式意大利餐都可以別樹一格、自成一派之時,為什麼我們不可以接受港式日食呢?

香港有不少港式日食,口味價錢皆大眾化,有的人對其嗤之以鼻,有的人卻把它們列為開飯之選。我是採取中立開放態度,覺得只要是沒有掛著正宗名號,做得港式而好吃的話,又何妨一試?


IMG_7222
是日來到尖沙咀利時後巷的一家港式燒鳥店。店很小,只有店主一人在廚房工作,門前擺放了四張二人桌椅。來到之時有一檯日本客人在喝啤酒聊天。

IMG_7220
突然想喝點梅酒($38),可惜很重藥水味,未至於難喝得吞不下但絕對不推介。

IMG_7224
對著菜單上多款串燒,選擇困難症發作,所以最後要了個武士串燒盛合十二串($138)。先上來六串,冬菇、車厘茄、大蔥、免治雞肉棒、肥牛肉和雞皮,上面放得滿滿的鰹魚片還在因熱力舞動。雞皮烤得脆而不太乾,肥牛肉肥瘦參半,免治雞肉棒中間混有軟骨,都算是恰到好處。三款蔬菜串燒沒什麼特別,食味還好,但整體的調味稍稍偏鹹。

IMG_7226
之後上來三串,翠玉瓜很苦澀,選材失誤。牛舌挺爽口好嚼,雞軟骨亦爽脆,只是調味又比之前的重手了一點,吃得嘴巴好渴。

IMG_7227
兩樣海鮮類併在一塊上來。魷魚鬚塗了點不太甜的醬油,彈牙不難嚼。多春魚腥味尚在可接受範圍,不過略嫌上頭的鹽巴多撒了點。

IMG_7228
可能是因為豚肉缺貨了,所以最後給了我們雞翼尖頂替。雞翼尖燒得香脆本就錯不了,只是調味實下得太重,不知是累積下來的錯覺還是怎麼樣,覺得比之前的都要鹹,味重得好像在掩飾什麼似的。

IMG_7229
武士御好味燒($38)是店的名物,椰菜跟粉漿的比例較日式傳統的高,故咬下去盡是非常幼細的椰菜絲,清脆俐落。粉漿少了,感覺亦沒那麼飽滯。餡料用上了蟹柳和蜆肉等數種海鮮粒,店主推介我們在上頭加蛋作配料。醬汁沒有下得太過份,算是全晚最好吃和最抵吃的一環,故我們後來再追加了一客八爪魚御好味燒($36)。

IMG_7231
武士炒麪($48)一看便知不是日本麪條,醬汁亦不是日式甜甜的那種,而是鹹辛口味。中間混入了八爪魚和椰菜等。味道不差但千萬別抱著吃正統日式炒麪的期望吃,因為不論麵、醬汁和配料都跟正統的截然不同。

坐在小巷吃串燒確是另有一種風味,但夏天應該會熱得嚇跑人吧?而且食物水準未達理想,希望店主可注意一下品質控制。香港人也可造日本武士夢,但要達到夢想,還不是易事。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武士御好味燒 Samurai Okonomiyaki
地址: 尖沙咀嘉蘭圍5-11號利時商業大廈地舖4號舖
營業時間: 12pm-11pm。
Rating: 2.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