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2013

[香港]順德村煲仔生滾粥:改變

IMG_7703
千島醬是個傳統人,對於我飲食不定時不定量,雪糕當飯,甜品代餐,覺得簡直不可理喻。所以當他冒出主意想吃什麼,我都嘗試習慣遷就,以免他遷就我遷就得太辛苦。

這天到了宵夜時間才有空吃晚飯,他說想吃粥。已經不是頭一趟聽他這樣說,我從來不生病也不願吃粥,所以之前都是跟他到些粥麵店,他吃粥,我吃麵,可是這麼晚了,要到哪裡才好?


IMG_7698
最後跟他來了佐敦的順德村。這裡主打粥品、海鮮和魚料理。十一時多附近還燈火通明,但可能是平日的關係,店內只有一兩檯客人,感覺冷清。

IMG_7700
豉油皇炒腸粉($18),腸粉挺滑嫩的,伴上口感爽脆的芽菜和青蔥成一大對比。味道也濃淡適中,只嫌油下得多了點,而且桌面的調味醬料沒有我吃腸粉必吃的麻醬和芝麻,光蘸著甜醬吃得不夠愉快。

IMG_7702

IMG_7703
生滾羔蟹粥(時價,是晚$68),上來的時候粥還滾燙著,表面冒出一個個氣泡。一煲有兩隻小羔蟹,體積雖小肉不多,但勝在新鮮,蟹羔都被煮得泛在粥裡頭,讓整煲粥鮮甜起來。粥底綿稠,沒煮焦了黏在煲邊。甘味自然,吃畢未有覺得渴,不太感到味精。份量我覺得剛好,比紅磡生記茶餐廳的更合兩個人分享。

吃著蟹粥,千島醬突然問我一句:「你喜歡吃泥鯭粥嗎?」

我白他一眼:「我本來就不喜歡吃粥。」

他自嘲的笑了一下,徑自說下去:「對喔!可是你不覺得宵夜吃粥是……(下刪三千字)」敷衍了他數句,我繼續埋頭吃。

IMG_7704
突然想吃皮蛋,店員推介溏心皮蛋子薑($25),說是台灣出品。粉紅色的子薑味道偏甜,酸辛不足。幸好皮蛋軟心,拉回一些分數,整體不難吃,但價錢有點貴。

IMG_7706
看到掛牆板上寫了一道豆豉蒜蓉油麥菜($38)覺得十分有趣,便點了一客。可是上來卻一顆豆豉亦不見,猜是搞亂寫錯了。油麥菜青翠,外觀甚佳。吃下蒜味甚香,莖位不太硬,炒得恰到好處。份量亦蠻多,足二至四人分享。

店還有賣薑蔥蠔煲、薑蔥魚腩、椒鹽鮮魷、薑蔥魚卜、鮮魚皮、魚咀魚尾魚鮫魚骨等少吃的魚部分所煮的粥,定價不算高且不乏特色選擇,是個很不俗的宵夜地點。

有說一段關係發展全仗於改變,想對方為你付出改變,先問自己能為對方改多少。當然理想的說,那不單是轉變,更是一種互相進步。

他總說:「唉!生病不吃藥,肚餓不吃飯,你這樣怎行……(再下刪三千字)」

其實那些不良習慣、任性和壞脾氣,我都有在努力改的了。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順德村煲仔生滾粥 Shun Tak Chuen Hot Pot Congee
地址: 佐敦吳松街108號顯發大廈3號地下舖
營業時間: 6pm-1.30am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