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2013

[香港]明洞Express:明洞特急列車

IMG_7604

不是個哈韓族,去過南韓兩遍也未能愛上這個國度,不過不時還是會有想吃韓國菜的衝動。打從這個星期不知哪天開始就好想吃炸醬麵,可是韓國菜份量總是很大,好像都是為二人以上的家庭而設,一兩個人的話都不足嚐多款美食。

幸好在韓國食店林立的尖沙咀除了韓式燒肉店和一般韓國菜館,也有冒出了些韓食快餐店。食物份量雖仍然不少,但不至說兩人亦完成不了一份,而且價錢減半也親民多了。


IMG_7590
是夜來到韓國菜館明洞屋的姊妹店明洞Express,想不到看起來小小的店,選擇亦有很多。

IMG_7591
跟日本food court一樣,到收銀處買餐後會收到一部提示器。食物好了提示器便會閃燈並震起來提示客人取餐。取餐處對著位置設有小桌,供客人自助取水、取餐具及醬料等。

IMG_7595
每個餐亦附送的泡菜和甜薯條。泡菜爽口可是稍嫌欠了點酸味,甜薯條爽中帶粉,味道不重,以免費的伴菜來說不錯。

IMG_7594
炸醬麵($60)上黑漆漆的炸醬稠度恰好,甜甜的裡面包含了顯而易見的薯仔粒、多不勝數的洋蔥絲和零星碎散的豬肉粒。薯仔麵軟而韌,但欠了點彈性,不是我吃過最優的。推薦炸醬但不推介麵。

IMG_7597

IMG_7598
海鮮石頭什錦飯($62),第一次遇上放了生菜的韓式石頭鍋飯。撥開生菜,露出了生雞蛋、魷魚、蝦粒、紅蘿蔔絲和芽菜等,材料跟外頭一般的不盡相同。不拌入辣醬的話真的什麼味道都沒有,加入辣醬和麻油依然乏味,沒預想的香。唯一可取之處就是份量真的蠻多,可是在很多地方都可以吃到更佳更正宗的。

IMG_7600
隨石頭鍋飯上來的湯胡椒粉味甚重,像是味精湯,喝罷兩口便放棄。

IMG_7602
海鮮蔥餅($58)的海鮮不算很多,但每顆蝦粒和蜆肉等都清晰可見。加上粗身蔥段下得不少,餅身煎得不油膩,微微焦脆,不錯。喜歡吃濃味一點的朋友更可蘸點附上的酸辣醬汁。

IMG_7606

IMG_7607
人蔘雞湯($70)最令人失望。半隻大雞份量充足,直切成半的人蔘、紅棗和糯米都給得不吝嗇、可惜湯底太鹹,蒜味太重,完全喝不出雞肉及人蔘的甘味,且更疑有下了味精。雞骨煮得不夠軟,是怕煮太久雞肉會變更乾更難嚼吧?另外附上的小碗白飯叫人摸不著頭腦,在韓國或其他韓食店都從沒見過附上白飯的蔘雞湯,因為雞內已藏了糯米飯,再配白飯不就是多此一舉嗎?

最後白飯吃不完,我不願浪費,便多付了一元購了一個外賣盒把飯打包回家。總括而言食物份量與選擇皆多,只是水準稍遜,不過以此價錢實不能要求太多。

耳朵聽著少時,眼睛看著J2,嘴巴嚼著泡菜,別有一番韓味!說起來剛完成了一份韓國流行文化的報告,讀了好多關於韓國文化的文章,難怪如此想吃韓國菜。送大家一首少女時代的Express 999,快去讓你們味蕾的旅程一路韓風吧!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明洞Express
地址: 尖沙咀金巴利道64-66A順輝大廈3號地舖
營業時間: 11am-12am。
Rating: 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