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13

[香港]大發茶餐廳:即管走下去

IMG_7826

有朋友開玩笑的問:「怎麼最近吃得那麼平民?都不出入酒店餐廳了?」

其實一個普通小蟻民哪有那麼多錢每頓豪吃大魚大肉?加上忙碌起來,少了跟有同好的食友聚餐,兩小口簡單吃就夠了。而且大家都知道酒店食物大部分不會差,用不著我多著墨。多分享日常身邊的親民美食更有意義。

是晚來到大王東街深受的士司機歡迎的食堂大發茶餐廳,位置就在人氣小店金源小館對面。正當金源門口佇立了多位候位的客人,我們倆恰好能竄到大發二樓尚餘的位置。


IMG_7828
很久沒吃過豬紅,點來一客韭菜豬紅($28)。豬紅吸盡濃味湯汁,煮得十分入味,微帶辛香。底下的韭菜份量不輸豬紅,不老不難嚼。即使吃畢微微感渴亦是意料之內,很是滿意。

IMG_7830

IMG_7831
鹵水拼盤($90)一碟足四至六人分享,內容包括鵝件、紅腸、墨魚、牛展、鵝腸、豬耳和豬大腸,底下還鋪了芽菜。鹵水走偏鹹香的一掛,不像阿鴻那種甜甜的。鵝腸瘦而不夠爽,墨魚不難嚼,鵝件不肥肉也嫩,紅腸切得有點馬虎了事,鹵物算入味,但不是很突出,不屬必吃。倒是切得厚厚的牛展很有咬勁,很合個人口味,不過不愛咀嚼的可能就會不喜歡。

IMG_7832
粟米雞蓉羹($38),從切口可見用的是新鮮粟米而非罐頭粟米,不過比例上較蛋花和湯羹少了點,如能多一點更佳。中間夾雜著雞柳肉,小的一鍋已足四至六人享用,甚抵吃。

IMG_7833
粉絲什菜煲($52),正確來說應該是海鮮粉絲什菜煲,表面放上了蝦仁、蟹柳和鮮魷。下方粉絲不多,跟冬菇、紅蘿蔔片、唐生菜和白菜仔等煮在一塊,味道清清的還好。

大王東街還真雲集了不少價廉物美的食肆。這裡的食物份量都很多,水準不俗,跟金源都是抵食之選。下次要多點人來試試蠔餅、其他小炒及打冷菜式。

真的,吃平的貴的我都不介意。只是當兩個人喜好不同,口味不同,成長背景截然不同,要磨合的並不光是吃什麼那般簡單。他常說我是個外星人,行為性格都古怪得有時叫他難以接受。不過反正男和女本就分別來自火星和水星,這二人的路,即管走下去看看。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大發茶餐廳
地址: 灣仔大王東街6號地下
營業時間: 8am-12am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