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13

[香港]好德來小籠包店:包餃以外

IMG_8136

相信不少會看飲食blog、飲食雜誌或Openrice的朋友都不介意四出覓食,就是為了吃某家餐廳、某項新菜式,不惜特地跑到某個地方去。不過當身邊同行的人不是如此,或是當大家都累了餓了,喪失了覓食雄心時,就只好拿起智能電話,搜尋一下附近有什麼食店。

是晚跟千島醬來到佐敦,不想吃日本拉麵,便鑽到恆豐中心後的小街,找了這家上海小館用膳。推開重重的趟門才發現剛好滿座,而且店員說要在一小時內結帳還桌,但看見店內熱鬧景況,想是「伏」不了,便在門外稍等了一會。


IMG_8135
每次吃上海菜我都必點的前菜本邦烤麩($45),一般外面吃的都是涼的或是微溫的,但這裡的卻是熱食。烤麩是手撕而非刀切的,甜味不過份,受冬菇、雲耳和金針影響還帶輕輕酸味,整體討好。

IMG_8136
另一樣我大愛的上海菜前菜雞絲粉皮($45),店員把它端上來的時候細心的說了一句教我們把分開上來的麻醬拌進粉皮,而並不是放下東西轉身就走。雖然此舉看似沒什麼特別,但許多小店的店員都未必會注意到,所以當下就感到那若隱若現的人情之味。粉皮滑嫩,雞絲和青瓜都給得不吝嗇。麻醬味道甚香,沒有不好吃的道理。

IMG_8137
千島醬選的蔥油開洋拌麵($45),醬油味道甜甜的,不過蔥油沒想像的香。開洋,即使蝦米,甜中作鹹,使味道更豐富。粗身麵條帶彈性,不過不失。

IMG_8138

IMG_8139
甜品選了偏像是粵菜多於滬菜的流沙煎堆($30/3件),流沙漿略甜,我吃的那件還有一片蛋黃沒融入奶黃漿,沒廣東點心店的做得好。這裡另外還有高力流沙球,以高力豆沙皮裹上蛋黃奶黃流沙,但若然客人想吃傳統的高力豆沙也可跟店提出。

IMG_8140
看到鄰桌要了精緻的紫薯水晶糰($27/3件),我們也追加了一籠。晶瑩剔透的外皮十分薄,粉軟紫薯餡甘甜自然,沒添加糖的跡象,比流沙煎堆出色。四人來的話可要求店多做所有以三件起計的甜點。

雖然是次沒試店招牌的小籠包和鍋貼,但食物水準和整體印象很不俗,一定會再來試試名物。要是大家身在佐敦又想吃上海菜,這裡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好德來小籠包店 Hao De Lai Xiao Long Bao Dian
地址: 佐敦德興街1號富麗閣地下A舖
營業時間: 11.30am-11.30pm。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