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13

[香港]津津食店:地道不正宗

IMG_7820

忘了是何時注意到這麼一家店,小小的,簡陋的,客人卻從來源源不絕。是夜特地坐叮叮來西環,依google map找卻找不到,還以為它已關門大吉之際,家住西環的千島醬堅決拉著我往前走,最後在下一個街口便遇上了。

原來,一切只是google map的錯誤(好吧我已不是頭一趟中伏)。小店尚存,情味尚在。


IMG_7816
店內只有三張茶餐廳四人桌,進店時幸好遇上有二人空位可供搭檯。桌上放了簡單的菜單紙讓你圈畫搭配,除了越式選擇,還有車仔麵和華田奶茶等港式代表。菜單紙上沒標價錢,不過牆上貼著的菜牌就列明了價格。

IMG_7817
香茅豬扒撈檬($32),加入了魚露的撈檬汁甜酸平衡恰好,為爽滑的檬粉添上美味。豬扒味香,瘦肉部分居多但不會乾巴巴的難嚼。檬粉上有花生碎,底下鋪滿青瓜絲、生菜絲和青蔥,與魚露汁和檬粉拌勻後口感豐富,好喜歡的一碗。

IMG_7818
咖哩牛脷飯($36),牛脷切成條狀,數量不少,沒有膻臭味。薯仔比牛脷煮得更入味,黃咖哩汁味香,光吃稍帶辛辣,不過跟飯一起吃時就不太察覺辣味。伴上的白飯份量甚多,上頭還放了兩條翠綠菜心,女孩子自己一人的話定不能把整個飯完成。

IMG_7819
千島醬說越式春卷($32)樣子看似很好吃,所以也點了一客。因為是新鮮炸出來的,拍過照折騰一番後入口仍是燙的。外皮薄脆不在話下,內頭是素的,裹了紅蘿蔔絲、黑木耳絲和粉絲,清爽不膩,沾上魚露十分可口,難怪搭檯的客人一個人也點了一碟。

要吃正宗越南菜這裡當然不能滿足你,但我就是喜歡它夠地道。地道的港式越菜,跟豉油西餐和港式早餐常餐一樣,混血兒般的有著迷人異國風情,卻又摻合了本土色彩人情味。

對,那些在我們未成為「特區」時就有的人情味,還遺留多少?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津津食店
地址: 西環卑路乍街32號地下(Google map把它標了在卑路乍街23號==)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