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13

[試吃]千両:盛夏縞鯵池魚滋味

IMG_0221

不時不吃,除了古代中國十分講究進食時令,日本亦然,每年不同時候吃當造魚鮮。盛夏,是縞鯵池魚的季節。故此,千両便推出了多款時令美食,迎接夏日。



IMG_0205
打響頭炮的是鰹魚沙律,一片片厚薄適中的鰹魚,伴上炸蒜、洋蔥和生菜。把它們夾在一塊吃比分開來吃美味多,是個很奇妙的組合。

IMG_0215
縞鯵薄切、縞鯵背刺身、縞鯵腩刺身。腩位軟身,適合愛魚脂的朋友。薄切上加了蘿蔔茸和柚子酸汁,開胃次餘不會把魚鮮味蓋過。不過我最喜歡還是縞鯵背,爽甜滑嫩,不用多加修飾也成整碟焦點。

IMG_0218
池魚刺身、薄切池魚伴香蒜麵豉醬。刺身切得厚身,咬下口感更佳。薄切的配上了炸蒜粒、白麵豉醬和柚子酸汁啫喱,本來不大喜歡吃池魚的也會愛上這個特意襯托出來的薄切。

IMG_0221
薑蔥池魚細切,弄成他他的模樣,入口脂香軟潤。

IMG_0227
鹽燒池魚,皮脆肉香,不會乾巴巴的。調味簡約,純以鹽帶出魚鮮,一人也至少能吃半條或以上。

IMG_0235
穴子天婦羅、吉列廣島蠔、炸烏賊魚餅。穴子先煮再炸,故吃下甜甜的,不像是平常吃到的穴子。廣島蠔多汁,藏在香脆炸皮中,外脆內嫩當然不錯。烏賊魚餅相對較欠亮點,但食味亦不差。

IMG_0245

IMG_0251
來千両,怎能不吃壽司?池魚、縞鯵、炙燒左口魚裙邊和北海道海膽各有特色。上面談過了池魚和縞鯵,這裡就說說其餘兩樣吧!炙燒左口魚裙邊油光滿面,滑嫩誘人,大家吃畢都忍不住豎起大姆指來。北海道海膽鮮甜,在醋飯上堆成個小丘,光看就教人垂涎三尺。

IMG_0252
最後以蜆麵豉湯完結,湯鮮甜不俗。

總而言之很喜歡千両研製的特別醬汁,跟刺身很搭配之外,也付予它家的刺身特色,換了個演繹方法,顯得別樹一格。吃的不只是師傅的刀功,更是師傅精心的料理。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千両 sen-ryo
營業時間: 每家分店不同
網址: http://www.sen-ryo.com.hk/tc/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