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14

[香港]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最愛的最愛

 photo IMG_5856_zpsc6ac2854.jpg

跟美祿說快不快的也共處近半年,亦連續相見了一百一十五天。當中的歷程當然少不了美食相伴。這次就想寫一下他最愛之一的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圓方店。由於我們第一次約會就是在圓方,故現在差不多每次看電影都會來圓方戲院,而看電影前就會來吃下午茶。


 photo DSC_0963_zpsd8e48f6f.jpg
先介紹鹹點。其實每次來都主要是吃甜點,鹹食只有嚐過crispy pocket。Tuna confit with fresh tomato and taleggio cheese crispy pocket ($88),外型跟港式飛碟相似,最大分別在於港式的是用多士麵包弄的,而這裡的crispy pocket皮則薄若Crepe。薄脆外皮中的是吞拿魚碎、鮮蕃茄和taleggio芝士。餡料鹹味恰好,跟蕃茄鮮味十分配合。

 photo DSC_0661_zpscb5e6647.jpg
蛋糕方面,美祿幾乎全部都吃過(我在澳洲的時候便已收過很多他在這裡拍的蛋糕照片),圖中三款就是他最喜歡的。他經常說這裡的蛋糕不但好吃,而且小小的體積剛好叫人有吃完還想再吃的感覺。

 photo DSC_0665_zps986c7c23.jpg
先是他常讚口不絕的Le the au Earl Grey ($45)。Earl Grey茶味顯而易嚐,未有被可可味香濃的部分喧賓奪主,是平衡甚佳的一款。入口質感細滑,每口甜在舌上溫柔的散開來,愛Earl Grey的萬勿錯過。

 photo DSC_0664_zpsd53e230a.jpg
Le macaron pomme ($45),馬卡龍蛋白脆餅夾著了糖煮蘋果及幼滑的吉士忌廉。馬卡龍餅與蘋果皆不過甜,馬卡龍餅身外脆內稍軟韌,食味很不俗。

 photo DSC_0663_zps4c9b9697.jpg
我最喜歡的Le tarte de au caramel sale ($45),中間的海鹽焦糖層香濃誘人,撻底薄而鬆脆,入口不膩且容易切開。吃畢實是味蕾的大滿足。

 photo DSC_0667_zpsf933b342.jpg
不少朋友都推介過我的Crepe Chocolat ($118),法式薄餅帶輕麥味,搭上朱古力雪糕、朱古力ganache、果仁糖脆粒、忌廉和咖啡醬,雖然及不上在巴黎吃過的buckwheat Crepe,但朱古力味濃郁,配料挽回不少分數,也屬可口的一份甜點。

 photo DSC_0965_zps00df0f7a.jpg
我們都是愛包之士,看到比人頭要大的Cinnamon Ring ($90)便立刻點了一個。侍應主動問要不要替我們切開方便進食,說了好才想起切開了便拍不到那一整個的震撼。咬下外層酥脆蜜甜,中間包身鬆軟,肉桂味馥郁,還混了點山核桃在內中和氣那份甜膩,超級美味。若不是要留肚晚上回家吃飯,我應該不會忍口把全都吃掉。侍應也幫我們打包吃剩了的兩小份。

 photo IMG_5856_zpsc6ac2854.jpg
雖然早聽說過這裡的下午茶三層架沒單點的蛋糕或鹹點好吃,但也有跟酷愛三層架的朋友來過吃Afternoon tea set for two ($430)。三層架所包的茶種類亦不少。

 photo IMG_5855_zps8a8320ea.jpg
頂層的是Homemade daily scones,原味及紅莓味的方形scones未算鬆脆,配上 Devonshire clotted cream與自家製的士多啤梨果醬,味道還不錯,猶其果醬特別討好。

 photo IMG_5854_zps7c3f935f.jpg
第二層鹹點從左起為Mini croissant, Salmon mousse with cheese sandwich Crayfish and herbs sandwich, Goat cheese mousse sandwich, foie gras and pomegranate sandwich及Slow-cooked turkey burger。迷你牛角酥十分酥脆,富牛油香,但沒吃過它家大的牛角酥,未能比較有何大不同。芝士三文魚慕絲味道不突出,但搭上燈籠椒外型像紅綠燈,趣怪得很。小龍蝦的一款蝦肉帶甘,討好。羊奶芝士慕絲味道強烈,怕吃羊奶芝士的朋友應該會受不住它的味道。鵝肝和石榴的組合挺新奇,也驚喜地很合拍。慢煮火雞肉漢堡,本身已是很小的漢堡,切開一半來分享更是小,根本不能好好的品嚐,印象中就是火雞肉不太乾。

 photo IMG_5860_zps1f578e9d.jpg

 photo IMG_5858_zpsbe9d6a14.jpg
最底的甜點從左起為Homemade chocolate and daily cake, Chocolate Brownie, Blueberry cheese cake, Chocolate caramel ball, Rasberry Mousse, Praline puff 及Macaron ganache。是日的自家製朱古力為朱古力糖漬橙條,朱古力薄得會入口融化。朱古力布朗尼可可味濃郁,藍莓芝士蛋糕口感柔滑,紅莓慕絲滑溜,酸味清新,但都欠缺了特點,在別處也不難找到類似的。朱古力焦糖球,咬開破出焦糖漿,甜美且觸感甚佳。泡芙水準一般,要是吃到後來太飽大可放棄。馬卡龍則如預想的一樣不俗,下次買餅送禮也多了個選擇。


總括而言單點的麵包和蛋糕都很出色,比下午茶三層架值得吃。個人不推薦三層架,但其實比較其他酒店餐廳,這裡的已算不錯。如果你也在圓方逛街或看電影,不妨來這裡看會不會踫到我和美祿喔!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地址: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Elements)1樓1020B號舖
營業時間: 8am-10pm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