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14

[香港]Ladurée Tea Room:初訪香港店

 photo IMG_6107_zps9d1ff4fd.jpg

Ladurée就像是Macaron界的LV、Chanel,只要看到它的標誌,大家都會立刻聯想到Macaron。曾經到訪過東京銀座三越的Ladurée Tea Room,也到過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的分店。偏偏它進駐香港以後,我卻一次也沒光顧過。這天跟美祿因工作從灣仔走到銅鑼灣,走得累要找個地方休息吃下午茶。想起他喜歡吃Macaron,又想起時代廣場有Ladurée Tea Room,便來歇腳喫茶。


 photo IMG_6105_zps5415c54f.jpg
甫坐下,侍應便給我們各一本drink list,另再給了我們一塊板子介紹有什麼口味的Macaron供選擇。

 photo IMG_6106_zpsdc696cec.jpg

 photo IMG_6110_zps2a489f20.jpg
方糖用上獨立包裝的,衛生度大增。

 photo IMG_6111_zpsd1317b03.jpg
店員不少但點了食物後等了十分鐘還沒來。食物都是預先已準備好的,基本上也就是餅櫃內展示的,要等這麼久我猜是因為要待茶泡好一起送上來。

 photo IMG_6109_zpsf655300d.jpg
茶室範圍窄窄小小的,桌子也小,幾乎放得下碟盤便放不下茶具。也沒多餘的椅子或小鈎讓人擺放隨手物。唯一能讓人感舒適一點的就是往時代廣場中央看。

 photo IMG_6112-vert_zpse79f631a.jpg
茶方面,我點了Thé Marie-Antoinette($40)。本來想試Mocktails但索價$120實在有點令人卻步,故還是喝茶好了。說是中印黑茶混有玫瑰花瓣、柑橘和蜜糖的香氣,但實際香氣一般,喝下跟普通黑茶沒兩樣,留不下深刻印象。

 photo IMG_6113_zpsb2383b09.jpg
我們選了五款口味的Macaron($25/一顆)分享。黃色是檸檬口味,可是中間的檸檬餡太甜,喪失了那酸酸的清新感。淺啡色是焦糖口味,焦糖餡甜美可人,配上酥軟帶韌的外皮,叫我們一口鍾情。啡色是薑餅口味,但那不夠強的薑味跟玉桂混和後顯得曖昧不明,有點迷失了的感覺。深色是哥倫比亞朱古力口味,問了侍應這跟普通朱古力有何分別,他說這款是比較濃黑的朱古力。入口可可味濃,但中間的朱古力餡厚實如朱古力松露,跟鬆且輕盈的馬卡龍皮不太合拍。最後綠色的是開心果口味,開心果味從來都很難拿捏,不夠重的話怕沒果仁香,太重的話怕有像杏霜那樣的果仁腥。這裡的像是後者,腥味重且怪怪的。

 photo IMG_6115_zps93507edd.jpg
除了Macaron,還點了Financier蛋糕($25)和Madeleine蛋糕($20)各一片來嚐嚐。先吃Financier,質感乾得很,杏香不足,跟普通麵包店買到的小蛋糕完全沒分別。Madeleine更差,乾巴巴之餘沒一絲檸檬芬芳或是牛油酥香,水準甚至不及隨手找來的港式麵包店出品,十分難吃。

 photo IMG_6119_zps9af45a81.jpg
由於我們都好喜歡焦糖口味的Macaron,便多點了一片,另加了一片Rose Petal。玫瑰味溫婉卻不含蓄,香而不造作,果真是名物之一,跟焦糖一樣成為了最亮眼的兩顆。

簡單來說,我們只喜歡它的Caramel Macaron和Rose Petal Macaron。服務平平,感覺還未追得上其品牌和定價的水平。建議大家在外買Macaron回家嚐就好,沒特地來茶室坐下吃的原因。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Ladurée Tea Room
地址: 香港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3樓Kiosk G
營業時間: 10am-9pm
Rating: 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