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13

[香港]點點心點心專門店:點點心思 滴滴流逝

IMG_8163

猶記得小時候,吃點心都是到酒樓去的。一張大圓桌放得滿滿的,點心籠多得要堆疊起來。身後呀姐推著點心車大叫:「鳳爪排骨飯、北菇滑雞飯……」另一邊又有呀姐手捧一大鐵盤喊著:「新鮮出爐叉燒餐包……」叫賣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

不知打從何時,坊間酒樓的點心都變得又貴又不好吃,大概是大集團化與食材漲價的後遺症?漸漸的幾乎一兩個月都飲不上一次茶。現在點心癮發,也情願到小型點頭心店去,食物至少讓人覺得有花過心思,非純粗製濫造的來貨。


IMG_8160
是日來到佐敦的點點心,午飯時間人客亦頗多,樓面待應忙得話也沒時間多說半句,放下茶壺茶杯及點心紙便轉身離去。點心紙上選擇不及酒樓多,但亦不乏特色創意,同時保留了好些傳統選擇。

IMG_8161

IMG_8163
好包難覓,現在的港式麵包全用上膨脹劑,實好久沒吃過讓人滿意的菠蘿包。真係菠蘿包($18)乃這裡的招牌名物之一,暖烘鬆軟的包上蓋了酥脆的菠蘿皮,裡頭裹了不過濕的菠蘿餡,香甜味美,屬一舊中創新的美點,念頭值得一讚。

IMG_8165
即撞蛋白杏仁茶($25)是整頓最叫人回味的一道。杏仁味香濃不腥,蛋白滑溜,質地稠密細緻,很滋潤似的。我們都笑道比前兩晚在滿記吃到的優。

IMG_8166
蜜汁叉燒腸($20),本身不喜歡軟滑得入口便融化的腸粉,感覺粉漿太稀。這客腸粉皮有厚度,沒有爛巴巴而不失滑嫩,挺討我歡心。中間的叉燒肥瘦參半,要是蜜味能重一點便更佳。

IMG_8169
醬皇蒸鳳爪($18),鳳爪蒸得軟嫩入味,油份控制還好,未至夾起來仍淌著油。不見常有的紅辣椒,個人喜歡辛味重一點,但若不能吃一絲辣的話,這客鳳爪便合你口味。

IMG_8170
薑蔥牛柏葉($18),很怕吃到厚韌得咬不開,底下汁醬泛滿油光的牛柏葉。這裡剛好不厚不韌也不油,味道不會重得像吃了一嘴味精,牛柏葉本身也沒臭味,不俗。

IMG_8171
潮式糯米卷($15)相對較遜色,包有點厚實,不如預期鬆軟。糯米飯比例上少了點,味道也不夠香,如弄大一點及多放點花生效果應更佳。

這裡舊中滲新,比譚點等主打創新的點心店討好。價錢不算貴,但服務、環境和個別食物質素尚有改善空間。希望店不是因為有了名氣、開了分店而慵懶退步,步大部份坊間酒樓的後塵。

有說上一代的技巧傳不下來,又有說師傅們不願再花心思。欠缺動力的理由太多太雜,我不分析了。只是這樣的情況又豈止發生於點心業、飲食業?

我也沒動力寫文了。可是又不知該把心思往哪放。惆悵。

【以上文章同時發表於HongKongCard.com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點點心點心專門店 Dimdimsum Dimsum Specialty Store
地址: 佐敦文英街文華樓23號地下
營業時間: 10am-1am。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