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13

[香港]咖啡弄:望穿秋水的甜美草莓

IMG_8034

因為白天的時間我不是上學就是上班,跟千島醬從來只能在晚上約會,因此他常打趣道我們倆是不見得光的關係。他一直想到台灣的過江龍人氣店咖啡弄試試,可惜咖啡弄試業期間七時便Last Order,所以他總叫我請假找個下午陪他來。

這天無聊瀏覽咖啡弄網站,卻突然發現它終於延長營業至十時,立刻興奮的告訴醬,晚餐地點也就定了下來。


IMG_8025
上樓梯時不見人龍,起初也有絲害怕它已關門。幸好,它九時才Last Order,只是恰巧門前沒人在等位。我們幾乎不用等位便可入座,坐下不猶豫便點了名物冰鮮果茶($58),第一口覺得怪怪的不習慣,就像是茶跟橙汁和很多不同的東西混在一起,可是越喝就覺得味越順,想是放的糖都沈澱在下方的原故。果茶裡頭滿是蘋果、熱情果、橙、青檸和話梅,酸甜的味不錯,但個人沒有很喜歡。

IMG_8029
我在網上看它Menu時便已被OREO 冰沙($52)吸引了,幼細冰沙甜度不高,裡頭佈滿朱古力粒和OREO餅碎,甜甜脆脆最合我那孩子般的口味。味道雖是能預想的,但炎炎夏日喝實在太舒暢。

IMG_8031
咖哩吞拿魚巧巴達三文治($56),Ciabatta包暖烘烘的鬆脆不俗,中間夾了厚厚一層咖哩吞拿魚,吞拿魚下方還有蛋沙律和生菜。咖哩吞拿魚味香不太辣,喜歡辣一點的可以自行加附上的辣油。不過魚肉偏乾,縱使加了一層蛋沙律在底下也無補於事,味道也不是很搭配。整體不難吃,但亦談不上好吃。

IMG_8032
千島醬逢pizza必點,這次也不例外。不過這客現烤燻雞吐司披薩($50)其實就是在多士包上放上火腿、蕃茄、滿滿的烤雞肉與芝士。烤雞不乾,味道挺好。最好吃是旁邊伴上的蛋沙律(嗯,應該跟上面魚包餡料中的一樣),蛋切得細碎,沙律醬味道討好,份量也剛好。

IMG_8034
吃過鹹的,少不了吃甜的。毀譽參半的草莓冰淇淋鬆餅($58),點之前我就有警告千島醬我們可能會吃不完。窩夫餅非常厚實,外皮微脆,的確是不乏甜香,但於我而言像甜麵包多於窩夫,絲毫吃不出其鬆,千島醬吃了一片便放棄了。旁邊一球吉士又粗糙又光甜不香,好難吃。相對窩夫和吉士,又大又嫩的鮮草莓好吃十倍,加上了草莓醬及融化了的草莓味雪糕,甜美爆燈。如果可以,真想點一客草莓鬆餅走吉士和鬆餅。

IMG_8035
法式草莓千層派($46),草莓沒窩夫的大顆,但依樣鮮甜。吉士同樣不夠幼細,酥皮偏實不酥化,切下便散開來。要是真想吃Mille Feuille,真是得到餅店去買。

IMG_8039
手工布朗尼蛋糕($42),雲呢嗱雪糕和布朗尼的味也太甜,布朗尼中放了不少核桃,可是另外又下了點果乾,酸酸的不討好,沾上融化了的雪糕好難吃。

飲品不俗,食物質素比中學時代常訪的樓上Cafe稍勝,定價又比其低,還要在超旺的銅鑼灣地段,難怪吸引了不少人前往。要是很喜歡台灣,又或是在銅鑼灣想找個地方用膳,不妨在非繁忙時段光顧。不至失望,可是我覺得試一次也就夠,沒什麼吸引我再臨回味的。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以上文章同時發表於HongKongCard.com

咖啡弄 Coffee Alley
地址: 銅鑼灣邊寧頓街9-11號登龍閣1樓B1-B3室
營業時間: 12pm-10pm (L.O.: 9pm)。
網址: http://www.coffee-alley.com/
Rating: 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