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16

[香港]Town:最好的,要與最好的分享

 photo IMG_8461_zpsxqcrjogb.jpg

今年初跟朋友約了在滝壽司午餐,剛巧踫上restaurant week,跟我同坐一部電梯的情侶就是預訂了10樓的Town。「我朋友來的時候,整間餐廳就只有兩檯客人!但明明是restaurant week…...」電梯只攀升了一層,女生已急不及待開口說話。因為記得中環也有間餐廳叫Town house,所以當時只道怎麼兩家餐廳名字改得那麼相似。

這次給好友R補祝生日,她卻恰恰想來Town。「生日正日那天吃過午餐,沙律非常有特色和好吃!」她深知我喜歡吃亦喜歡下廚弄沙律,所以特別熱心想與我分享。我當然聽從壽星主意,馬上訂了星期日中午的位。


 photo IMG_8459_zpsbj9oo2nj.jpg
來到的時候餐廳只有兩三檯客,靜靜的更適合我們聊天。菜單就只有簡單的一頁,在頭盤、主菜和甜點各選一,價錢根據所選主菜而定。自助任食沙律就屬頭盤的一種。如果想多吃沙律,就可選$188的Light Lunch,主菜會以湯取代。

 photo IMG_8466_zpslzw6gxl8.jpg
點菜後我們便急不及待出去取沙律,慢功出細貨把碟堆砌得美美的,滿心歡喜回到餐桌,桌面已多了一籃麵包。剛送上來全都是新鮮熱暖的麵包有三種,橙紅色長磚狀的是蕃茄包,切開了成兩半的是核桃提子麥包,圓個的則像是法式小圓包。好友R最喜歡的是蕃茄包,鹹鹹帶微酸。我則喜歡把另外兩款沾上酸醋和橄欖油。吃畢麵包,侍應還主動問我們要不要添一籃。

 photo IMG_8463_zpshpty6sgs.jpg
自助沙律款式不少,一隻碟也未能把全部盡錄。Papaya Salad橙肉木瓜混合了芒果、青瓜、士多啤梨、薄荷和乳酪,味道酸甜清新,乳酪比沙律醬或蛋黃醬來得輕盈健康。Smoked Tuna煙吞拿魚切成小方粒,跟青豆、橄欖、車厘茄、酸豆、雞蛋、馬玲薯和sherry vinaigrette雪利酒醋混在一塊,吞拿魚鹹香跟多種菜蔬一起,味道豐富多元。Israel Couscous中東古斯米加入了Feta Cheese、杏脯乾、車厘茄、青瓜、蕃茜和柚子醬汁,粒粒古斯米都沾染了芝士,香味濃而不過份,另有柚子醬汁添上隱隱若若的酸澀香氣。Kale Salad羽衣甘藍天然芥蘭似的澀味配搭蘋果的爽甜和紅洋蔥辛味,不用作多餘的修飾,食材自身味道便很足夠。Bulgar Wheat碎小麥在香港不是很常見,這裡的做法是混入松子仁、苦苣、金菇、提子乾和核桃醋,碎小麥咬下粒粒分明,跟其他配料起了數重口感的層次。提子乾擔當了很有趣的角色,酸甜味十分明顯出位。Hearts Of Palm棕櫚芯在中南美很普遍,咬下比筍要硬一點,自身味道不太重,廚師以茴香、枝豆、杏脯乾、車厘茄和雪利酒醬汁入饌,令這款沙律色彩更繽紛,食材味道平衡。Roasted Pumpkin日本南瓜塗上蜜糖烤得甘甜軟熟。Quinoa Salad紅藜麥均勻地沾滿車厘茄和西蘭花上,但因為味道不夠車厘茄和西蘭花突出,拼在一塊倒不知誰是主角,相對較上述同是穀物Couscous和Bulgar Wheat的兩款沙律失色。

 photo IMG_8467_zpsxnb1qrio.jpg
Roasted Broccoli烤西蘭花配上半乾蕃茄、榛子、Scamorza芝士和石榴醋,鹹酸味蓋過了西蘭花的草青味,吃下只剩菜甜味。Red Seaweed紅海藻薄透柔軟,魷魚夠軟身不會難嚼,再加上火箭菜、橄欖、車厘茄、酸豆和檸檬醬汁,是挺新鮮的一個組合。Button Mushroom蘑菇切成薄片,與青提子、紅洋蔥、火箭菜和火腿粒混在一起,略嫌蘑菇味道太淡薄,反而別的食材更令人印象深刻。Heirloom Tomatoes多色蕃茄跟BB菠菜、羅勒及黑醋湊成一款,蕃茄厚肉多汁,伴麵包吃也很不錯。除了多款精心設計的沙律,還有煙三文魚、火腿和脆麵包粒等供大家自行添在沙律上。

 photo IMG_8469_zpsv9r1f3bi.jpg
我們主要是來吃沙律,所以主菜只要了一份Seabass分享,魚肉較實在,不是軟滑的那種,但能吃得出魚味。搭配棕櫚芯、蕃茄、茴香和翠玉瓜汁,味道獨特且意外的匹配,特別欣賞那清爽怡人的翠玉瓜汁。

 photo IMG_8470_zpsvmd5cb3m.jpg
Light Lunch的湯是Roasted Artichoke and Prawn meat and Crab Meat Soup,雅枝竹甘味濃郁帶蝦蟹鮮甜味。湯裡頭還有粒蝦肉蟹肉,十分足料,質感也很濃稠。對於女生來說,吃過麵包和兩至三碟沙律,再喝一碗湯便已是很飽足的一頓。

 photo IMG_8472_zpssdvtf0dx.jpg
甜品有三款選擇,其中一款是芝士,我們選了芝士以外的兩款。Peanut Butter & Chocolate Brownie Bar with Sugar Comb,布朗尼朱古力味濃厚,口感不太乾。上頭的花生醬忌廉味濃而不太甜,所以再加上焦糖脆脆,味道剛好,沒預期的膩。

 photo IMG_8474_zpsahukgqr2.jpg

 photo IMG_8475_zpsgr2bxtwd.jpg
因為是補祝生日,我請了餐廳幫我在甜點碟上寫上happy birthday。侍應也給我們拍了兩張即影即有照片作留念。另一款甜品Green Tea Puff with Fresh Berries,好友R是個抹茶迷,但因為不是吃日本菜,所以她亦沒對這裡的抹茶甜品抱太大期望。泡芙皮厚薄剛好,雖然不是酥脆的那種,可是吃得出是新鮮的。抹茶忌廉餡濃道出乎意料不弱,忌廉質地夠鬆化。

甜品之後還有自選的咖啡或茶我們慢慢的吃著聊著,就坐了整整4小時。沙律是全香港數一數二的好,難怪好友R老公本來完全不踫沙律的,上次伴她來的時候也不禁吃了兩大碟。主菜相對不是必試的項目,但適合怕光吃沙律不夠飽的客人甜品是意外的小驚喜,兩款皆是水準之上。期待有機會再來嚐嚐晚餐單點菜式。

一星期後和男朋友來午餐的時候卻幾乎滿座,看來是有不少像我們這樣因口碑而來,然後喜歡所以再帶別人來的客人。回想好友R亦似乎吃得很開懷,大概是因為樂於看到我喜歡她的介紹。

找到最好的當然要與最好的人分享,那種回憶及快樂大概是自己一人吃什麼米芝蓮珍饈百味都不能體會到的。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Town
地址: 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10樓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12nn-2.30pm, 6.30pm-11.30pm
網址: http://www.townrestauranthk.com/
Rating: 4.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