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2016

[香港]Pirata:黑面海盜船

 photo IMG_8481_zps5cidtitk.jpg

好幾年沒有參加過Restaurant Week了,這次恰巧踫上我的大假,無聊著在電郵看到了通知,查看了也找到一兩家想試的餐廳,其中一家便是Pirata。這家餐廳開了快兩年,一直聽過不少朋友推薦,也有聽過負面的評價。不過很多事以訛傳訛,可以被誇大十倍。所以不管別人說什麼,自己未親身體會不能盡信。這次就訂了座午餐來一探虛實。



 photo IMG_8494_zps0tpx3rja.jpg
我們訂了12點正,早了4分鐘到達。這裡以前的經理曾給我們名片,名片上寫是29樓,我們也按此在29樓出升降機。但升降機門甫打開就有一位廚房員工阻止我們並很粗聲的叫我們上30樓,到達30樓那接待處的小姐也一直緊繃著眉頭說他們未開始午市。我們一直站在升降機門前等,到有更多客人上來她才叫我們先隨便坐著等。

 photo IMG_8478_zpsppdhvhbe.jpg
不久終於有人帶我們走樓梯到29樓坐下,Restaurant Week的午餐($198)包括意式自助頭盤、四選一的主菜和二選一的甜點。點菜後先來一籃麵包,有法式長棒、黑麥包和酸種麵包,在Buffet Bar有供再取,但麵包冷冷的也不覺很鬆軟,一籃已足夠有餘。我們吃了一半侍應才上前來問我們要不要黑醋和橄欖油。

 photo 20160729_120330_HDR_zpsebsvg0pm.jpg
自助頭盤就在吧檯上,芝士和凍肉方面款式不多,兩款火腿看上去皆乾巴巴的,咬下當然也沒什麼油香。芝士也只是兩款,一硬一軟,但光吃有點納悶,如果有點乾果伴著以甜味中和一下,芝士和凍肉就不會顯得只有一味的鹹。

 photo IMG_8480_zpsquqaqqro.jpg
Bresaola 是風乾牛肉,肉質瘦而軟,切得薄薄的,入口油潤,不俗。

 photo IMG_8479_zpskaqfxeaj.jpg
大蝦沙律外觀本來就不吸引,吃一口,這蝦還真死得冤枉,犧牲了給人類弄好吃的,最後就換來那麼一片沙律醬打在身,白糟蹋了。

 photo IMG_8476_zpsiufqesxk.jpg
沙律方面,菊苣菜沙律跟藍芝士和核桃搭配,味道都被藍芝士盡搶風頭。菠菜沙律混了車厘茄、巴馬臣芝士片和核桃,菠菜沒什麼調味,要自己多添沙律醬。腰豆沙律配上紅洋蔥和吞拿魚,比前兩者食味好,但也未能在味蕾留下一個深刻印象。還有我沒有吃的什菜沙律和火箭菜沙律,兩款都沒先混合醬汁的,稱之為什菜比沙律更貼切。火箭菜一片綠中有變黃了的,看到也不開胃。兩款Bruschetta,蕃茄的一款蕃茄跟麵包吃著像是兩種分開的食物,唯一是蕃茄算新鮮。Coleslaw的一款是有醬把麵包和什菜絲抓起來,但醬又稍微多了點。

 photo IMG_8482_zpswrgvf2ph.jpg
吃過一碟頭盤,侍應沒有問過我們還會不會再吃頭盤便把吃頭盤用的刀叉收去,反正沒有值得回味的,我們也盼著主菜會好吃點兒。主菜美祿要吃牛,選了The Butcher's Cut Flank steak, Rocket, tomato。牛排選位脅腹,肉質纖維為粗狀,故餐廳也是把它先切片再者上桌。我們要了Medium Rare但牛肉較像是Medium,稍微煮過了頭。肉質有嚼頭,也帶一陣炭燒香。不過可能是因為上頭放了火箭菜和車厘茄的沙律,加上以木板盛載,牛排略略減溫,要是再暖熱一點食味想是會更佳。

 photo IMG_8483_zpsvcfuzty3.jpg

 photo IMG_8484_zpsj7e1sjgy.jpg
我則要了Lasagna Beef ragu, besciamella, parmesan。小時候看加菲貓,也嚷著要吃千層麵,但記憶中並未在街外吃過很好吃的千層麵。這裡的熱騰騰上桌,表面滿佈烤得焦脆的芝士,但切開來原來只有三層麵。那黏起麵條的白汁味道豐富,跟免治牛肉搭配起來甚香,比我們自家製用Ricotta Cheese更油膩邪惡。可惜只有三層麵,醬汁和牛肉也頂多能夾雜在三層麵之間,口感很單薄,勝在切開也不會塌下,我們還是寧願吃小一點但高一點的千層麵。

 photo IMG_8485_zpsqau3vwqc.jpg
兩款甜品我們各要了一份,先來Cafe affogato, Vanilla Ice cream, regular coffee,先用匙試了點特濃咖啡,味道非常一般。雲呢拿雪糕裡頭有一點點雲呢拿籽,看上去是不錯的貨色。可能因此成本便高,所以份量特別的少,加上送上來時已是半融的狀態,咖啡一倒下去,雪糕便融得只剩下一小口。把雪糕吃光,那杯沒有餘溫的奶啡貌似嘔吐物,實在嚥不下,只得白白浪費了。

 photo IMG_8492_zpslnbystlg.jpg
另一款甜品是Panna Cotta Home-made raspberry coulis, fresh raspberry,但上來一顆紅桑子都沒有。紅桑子醬倒是吃得出是真材實料的用紅桑子煮出來,酸甜沒帶藥水味。Panna Cotta幼滑,乳香不算很濃,一般。小小一份我們兩人分著吃也吃剩了。

我們點菜時還要了一瓶有氣礦泉水,又是我最不喜歡的San Pellegrino (大概Perrier現在太貴?很少餐廳用),侍應幫我們倒光有氣水把瓶子拿開了,我們就沒有再多點一瓶。本來相安無事的,但可能San Pellegrino真的太不濟?後來有三位侍應都相繼誤把自來水添到我們杯內混到有氣水中,其中一位更是經理級的。他們發現的時候尷尬萬分,不住向我們道歉,我們也不知好氣還是好笑。及後結帳時他們並沒有收我們礦泉水的錢,是有氣水不收錢還是免了我們的單,也無從稽考了。

看到他們平常的午市菜單,以我們選的主菜計原來賣$248。食物除了主菜好一點,頭盤感覺敷衍,甜點就有將貨就價之嫌。我吃過不少半自助午餐,這頓算是數一數二的差。侍應黑面的為多,跟餐廳冷調的裝飾很一致,而且他們好像沒有受過訓練似的,亦沒有明確的分工。我們從前認識的經理也轉工了,是它們公司的員工待遇很差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香港意大利餐廳多的是,沒必要再來上賊船。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Pirata
地址: 灣仔軒尼詩道239號29-30樓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四12nn-2.30pm(週末及公眾假期12nn-3pm), 6.30pm-10.30pm(星期五六6.30pm-11pm)
Rating: 2/5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