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2011

[東京]光麵:來日第一碗


到日本,還是得吃吃名物拉麵。來到東京,第一碗拉麵便是在原宿的光麵分店吃到。


店內也是男士居多,像居酒屋的bar檯格局。樓上還有一層,但我們都沒有上去。


要了人氣第一的熟成光麵(¥730),麵是硬硬的好嚼,湯底看上去像是下了麻醬,喝下去濃滑,味道跟日式拉麵很不一樣。上面下了不少蔥和青菜,加上店裡有售担担麵,實在懷疑店是以中華担担麵作根基。中華風未必乎合大家對拉麵的期望,但那味道是討好的。叉燒肥瘦相間,但未是二者融和之美物,我不大喜歡。


英韓日對照,方便遊客。

每點一碗麵品可免費加選在餐牌上指定的四款: 麵加底、味玉、白飯和杏仁豆腐。我加了味玉,不是溏心,但蛋光部分是橙黃未熟透透的,加上鹵過的外層,也吃得人滿足。嚐了點朋友的杏仁豆腐,因為對這個總是被日本食店稱為中華料理的甜點甚是好奇。入口不太實,比較稀,沒什麼杏仁味,最吊詭還是上面的草莓果醬,格格不入。

十家分店大部分都是在遊客常到的地方,大家見到不妨一試。

光麵   原宿店
住址: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2-8
建議路線: 明治神宮前站4號出口反向直行,過馬路後轉入右邊第二個街口即見
營業時間: 星期日至四10am-3am,五六及假日前一天10am-5am,假日10am-4am
網址: http://www.kohmen.com/
Rating: 3/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