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11

[東京]色川:人氣鰻


鰻魚飯是日本名物沒錯,但其價錢之高又是超出預期的。掙扎良久,最後放棄了買一對看上了的鞋子,把錢用到吃鰻魚這頭來,嘻!還真是夠嘴饞的了!幸好到最後,我那對鞋的犧牲是絕對值得的。



11:30到達,門外已有一串人龍。不過隨著越來越多人站到我身後,我才懂原來我也算是來得早的一批。廚房的那扇窗和抽氣線不住的傳出焦香味,彷彿是店為了把門外排隊等候的客人留住的技倆。



11:45店終於開門,徐徐讓客人入座。家庭式經營的小店坐位不多,店內外也頂多有四人工作,我站了一小時才有位子。被安排坐到塌塌米座位,室內的裝潢是有點舊式日本的風味,但卻又全部都是真而非仿製品。


簡單的menu選擇不多,要了一客J¥2000的鰻魚盒飯うな重定食,包了漬物和湯。


漬物雖不大吃得出本來是什麼,但入口味道十分濃,起初更是有點吃不慣。湯則是相反,面飄著點菜葉,底下還能撈到一點煮軟煮透的昆布,清得很。


小心翼翼的打開盒子,兩片燒得金黃而又不焦黑的鰻魚發出閃爍光芒。蒸過才燒的鰻魚柔軟,咬開還真的見證到魚肉,帶魚味而又絲毫不腥,伴上粒粒沾了甜醬油的白飯粒,是在香港從未吃過的美味。

可能吃過的蒲燒鰻魚不夠多,但這裡的蒲燒鰻是我這輩子暫時吃過最好吃的(大家也可給我推介一些店子!),價錢相對外頭或同區一般的也比較便宜。可以的話下次還是找個平日來,試試它的白燒。



色川
住址: 東京都台東区雷門2-6-11
建議路線: 從雷門過馬路,往面向雷門的左邊走,轉入左邊第一個路口,一直行右邊便可看見。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11.30am-13.30pm &17.00pm-售完,休星期日及假期,不定休
Rating: 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