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11

[東京]麵創房無敵家:正版無敵家


食友M生日的晚上與我來了個夢中慶祝,二人去了池袋無敵家吃拉麵。既然她身在香港,無敵家只有上環翻版的一家(雖然她可能去了湊熱鬧跟大家到新開的銅鑼灣豚王分店爭吃每日限定二百碗拉麵),就讓我代她完成心願吧!嘻嘻!


談起翻版無敵家,其實除了在香港上環的一家,東京新宿三丁目也有一家,門外的招牌和菜單上最有名的數款麵都抄得似模似樣,大家可別攪亂了,一向受力捧的正版麵創房無敵家只有在池袋的本店。
11時半左右到達,排隊等了數分鐘便可入座。排隊等候時店員便已給了我們菜單,並幫我們落了單,入座後坐著等食便是。

桌面放了各種調味料、辣漬菜和蒜頭等。

 げんこつ面加味玉(J¥680+J¥100),相對豬脂較多的本丸面,還是最基本的醬油味げんこつ面比較吸引我。上面還有爽脆的筍和一片紫菜。

撈起被湯蓋過的味玉,中間的溏心流出。蛋漿香軟,沒被外頭的輕咸蓋過,比之前一蘭的更勝一籌,吃畢真想再來一隻。

叉燒半肥瘦,比之前吃過的光麵和一蘭厚身。瘦肉部分不會乾巴巴的難嚼,肥肉部分脂香入口卻不覺油膩,是三家中最優的。

麵條彈牙,是偏硬身的那種,很合我口味。店表示是100%以北海道麵粉所製。

湯底飄著細碎的蒜片,味道咸咸的,卻又沒一蘭的咸,上面一小部分的油光更是凝結了。 店指豚骨湯每天都是用新鮮的。雖然挺喜歡光麵那有家鄉感覺的中國担担花生湯,但以日本傳統拉麵湯底而論,無敵家暫時還真是無敵的。

吃得蠻滿意,整碗麵各方面都很不俗,下次再來要試試它別的拉麵和沾麵。比起一蘭,它的菜單真是豐富多了。而且落單時一併加大麵底不用加錢,難怪吸引了如此多大食之士和拉麵控。

麵創房無敵家
地址: 東京都豊島区池袋1-17-1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10.30am-4am。
網址: http://www.mutekiya.com/
Rating: 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