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12

[京都]ぎおん徳屋:即點即製蕨餅



2012獨闖關西賞櫻五天遊
第一天: 新神戸-Café FREUNDLIEB-北野異人館-海濱公園-元町南京町-patisserie mont plus-三宮-Comme Chinois-大阪城公園-NHK大樓-天王寺-やまちゃん 本店-新世界-道頓堀-心斎橋膠囊旅館
第二天: 黑門市場-日本橋-難波-そば処まる栄-梅田-心斎橋-おかる
第三天: 奈良公園-東大寺-祇園四条-かね正-八ッ橋茶屋-祇園きなな-北野天滿宮-平野神社-金閣寺-京都御園-二条城-京都背包客宿舍
第四天: 東西本願寺-夢館和服-錦市場-PATISSERIE AU GRENIER D'OR-京洋菓子司 ジュヴァンセル-八坂神社-円山公園-祇園小石-ぎおん徳屋-知恩院-鴨川-平安神宮-清水寺
第五天: 伏見稲荷神社-嵐山-渡月橋-中之島公園-嵯峨とうふ稲-天龍寺

在夢館和服一文提及為「懲罰」想在我不知情下跟我合照的失禮婦人,我在她差點成功之際突然停在一家茶屋前,好讓她拍不到想要的合照。說的這家茶屋就是以蕨餅為名物的徳屋。

門外並沒放些什麼吸引的圖片或餐牌,有的只是一塊小木板寫著是日外帶的蕨餅剩下四份。就是這樣,我便好奇的走了進去。


店是由日語稱為検番的料理芸者屋改做而成。進店時地下一層靜悄悄的,一個客人也沒有。沒見店員去到二樓去,相信樓上也是空空如也。

名物即點即製本わらびもち¥1200,隨上黄粉和黑蜜。右上那烤爐是供點烤年糕的客人用的。

在東京很常買蕨餅吃,京都好些老店也常來東京出展和扮賣。我喜歡像嵯峨野竹路庵那款切成大顆方狀粒的,口感比細碎小顆的好多了。這裡的卻跟平日常見的很不同,寶石般的圓塊一片片鋪放了在冰上,沾上黄粉或黑蜜,甜度剛好。黏軟而帶嚼勁,味道和外形都跟一般買到的有別。黄粉十分幼細,很是討喜,最後把它清個碟底朝天。

後來才得知它在東京原宿也有分店,價位一樣,有機會走過那邊的話真要嚐嚐別的。穿著和服一吃飽便想吐,這客蕨餅可說是我與那束腰角力的最後掙扎,之後直到晚上脫下和服前都吃不下其他東西了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ぎおん徳屋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南側570-127
營業時間: 12nn-6pm。
網址: http://gion-tokuya.jp/
Rating: 4.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我下次去京都爆哂所有甜品先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你有咁鍾意食甜咩?你唔似可以甜品當正餐既人bor~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