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12

[東京]よね家:雞刺入門


談到生吃,我猜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敢去挑戰日本吧!不只魚類海產、白肉和紅肉,甚至動物內臟,差不多能放入口的日本人都會生吃。前陣子youtube流行的青蛙刺身片段更是令人毛骨悚然。

來到日本想吃一下生肉卻又有點怕?先吃鳥わさ丼作入門吧!


灰盒子中藏了些什麼?

晚上賣下酒小料理的よね家午市只賣鳥わさ丼,進門脫鞋入座後,店員過來就是問飯要小、並、中還是大。

午餐附送的冷奴和沙律

不想吃太多飯所以要了小的(¥840,飯每大一級加¥50),隨上一碗味噌汁。所謂鳥わさ丼就是七片略略水煮過外層的雞胸肉疊在飯上,肉上刀痕露出了熟外表下的生肉。以芥末醬油、味醂和和風出汁作調味,另外加上一抉的芥末、食用菊、切細了的大葉和海苔。

可能從前燒烤呀什麼的,總覺得生雞肉應該是很難咬進去的,但吃過這丼卻發現完全不如想像般。生的部分軟軟的,十分易咬。倒是有雞胸外層熟的實的部分偏厚一點,需要多花一點力氣咬開。絲毫沒有生肉的腥臭味,各式調味發揮得宜,跟米飯和肉一拍即合。

因為是半生半熟的關係,即使是第一次嚐生肉的人也會覺得很容易接受。看畢這篇入門大家對吃生肉有改觀嗎?接下來便要進階嚕!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よね家
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蛎殻町1-30-10
營業時間: 11.45am-2pm,6pm-11pm。星期六日假期只在午市營業。
Rating: 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3 則留言:

  1. 好吸引啊~ 不過,如果我在香港吃半熟雞的話,肯定不能離開洗手間半步...^^"

    什麽進階級?該不會是全生雞嘛...很難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也不是所有雞也能生吃...生吃香港的雞太危險了!
      至於進階...哈哈...遲些妳便會知道:P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