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12

[東京]刺身BAR 河岸頭: 創意二段丼


花花世界中要成功除了靠實力,不花點巧思和綽頭確是很難突圍而出。

套用在餐廳上也如是,賣同類食物的店如此多,該怎麼辦吸引客人?

一直覺得築地是個很妙的地方,賣海鮮丼和壽司的店多不勝數,要是地理位置不及別人好,價錢又礙於成本不能作比別人大的減幅,如何能吸引來賓注目?


憑少許心思和電視節目的力量,這家賣海鮮的便是個成功的好例子(至少我中計orz)



位於場外市場外圍,看到這個店牌轉右步下狹窄的樓梯,便達藏在地下的店。

地下通風比較差,有點侷促的小店晚上是以酒吧形式賣酒、刺身和小料理等。午市以丼物為主,數款有特色的都被電視番組介紹過,像是讓客人自己從壺中倒出鮭魚子的自製鮭魚子丼等。今天我便是衝著那菜單上沒寫的名物海鮮二段丼來。

海鮮二段丼¥3000。其實來之前思量了好久,海鮮不管有多少段,疊得有多高,也不過就是海鮮段只是個綽頭而已。不過看過ウエンツ 瑛士在節目火曜サプライズ吃過後,心裡一直蠢蠢欲動,好想要來一窺實物。當時身後兩檯客人都是在吃這個,真的不由得感嘆電視介紹的魔力和名人效應。

段是海鮮丼,內容包括鮭魚子、海膽、鮪、鮭、鯛、鯖和ハマチ等,不過飯是我不喜歡的暖熱白飯。下段是散壽司,中間木筒盛了醋,泡著了帆立貝和熟蝦,吃下段時自行加散壽司上散壽司面鋪了鮭魚子、蟹肉、玉子、青瓜和穴子等,但略嫌份量吝嗇。飯量不會過多,海鮮用料也算新鮮只是覺得以這價錢並不划算,要是在外頭吃一碗海鮮丼再吃一碗材料更豐富的散壽司也用不著三千日元吧!只好說句,創意有價。

總算吃過一次了心願,沒有想再來嚐別的的欲望,吃畢心裡一直嘀咕著要是把那三千日元都花在Macaron上我應該會更高興吧!

看來這年來還是沒變成熟,還是會對花巧的、不切實際的趨之若騖。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刺身BAR 河岸頭
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12-2
營業時間: Lunch Time: 11am-2pm, Bar Time: 6pm-11pm,定休星期日及假期。
Rating: 3/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