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12

[東京]仕事馬:馬不停蹄去嚐生


上次分享了吃生肉入門的鳥わさ丼,這次要升級嚕!

光看圖片大家可能猜不到這是什麼肉,但相信店名已早把答案揭曉。


仕事在日文解工作,打正旗號為工作就是馬的餐廳,意思不言而喻。

雖是專售馬肉的餐廳,但除了馬肉還是有別的選擇。

來的時候尚早,客人仍很少。倒是有人在門外排隊買外賣。


點餐後上來沙律、蕃茄冷湯和飲品。拿起碗發現是冷湯的一剎有點傻眼,因為冷湯很難弄得好喝。結果這裡的雖稱不上美味,但也算是合格。飲品有多款選擇,我要了熱的烏龍茶。


新鮮桜肉のビビンバ丼(¥900)。我為馬刺而來,所以要了這個櫻肉韓式拌飯。據說日本人稱生馬肉為櫻肉是因為它和櫻花顏色相似,一看之下我卻一點也不覺得像。以醬油醃過的生馬肉吃下去一點也不像是肉類,反倒有點像在吃漬鮪魚。拌飯的其他配料都弄得不錯,獨是泡菜味道偏甜了點。不過這不能怪餐廳,因為日本的泡菜大都偏甜。

女士們可轉少飯換取飯後甜品。這天的甜品是Tiramisu,看到立刻心花怒放。雖然沒有用手指餅,酒味也不太能吃得出,但芝士和咖啡香算濃。畢竟是蛋糕式的Tiramisu而且是送的甜品,也不能期望太高。

馬肉漢堡扒應該是最人氣的午餐選擇,即使不吃馬刺,想嚐馬肉的也可來這裡。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仕事馬
地址: 東京都千代田区三崎町2丁目17-5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11.30am-2pm, 5.30pm-11.30pm星期5.30pm-11.30pm,定休星期日及假期
Rating: 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6 則留言:

  1. 有蛋就不同了,感覺好多=p

    不過,在日本吃馬不會犯法啊? Hmm,這樣說的確有點殘忍...都是動物呢,怎麽日本吃馬沒問題,外國吃兔肉沒問題,而中國吃狗就有問題?(雖然我都不贊同吃狗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猜是喜歡狗和養狗的人數量比喜歡其他動物的多(雖然我也不吃狗的說)...
      不只日本人,歐洲也有些地方的人會吃馬肉。
      據說馬肉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回醇,很有營養。
      不過在日本馬肉也不算是很普遍的食物。

      刪除
    2. 哇~ 差點想說要吃多些...怎麽好像有益的食物大多是挺殘忍啊=p

      刪除
    3. 所以我平日專吃無益的:P

      刪除
  2. 馬肉及內藏我都吃過,要分咩部位,最重要生吃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