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12

[東京]よーじやカフェ:來自京都的老店美味


有人問我為什麼如此喜歡京都,但賞櫻之旅時卻沒有去名店よーじやカフェ喝名物Cappuccino。

原因很簡單—因為在東京也能喝得到啊!



よーじやカフェ早在羽田機場有一家分店。而新的一家則在渋谷ヒカリエ,東急旗下於今年4月26日在宮益坂那頭開業的新商廈。新商廈雲集了各式名店商店,11至16樓的劇場則予定在7月18日開幕。


よーじや1904年創業時其實是賣牙籤,後來慢慢的轉為以賣化妝品為主,其面油紙更成了看板商品。這家Cafe就在B1/F它的化妝品賣場旁。

位於煩囂的渋谷,Cafe氛圍當然沒京都銀閣寺或嵐山的分店悠閒寫意。

よーじやカフェ每家分店的Menu都不一樣。渋谷這家除了飲品,主要還是賣甜品,另有少量咸食熱食。每位的墊桌紙上也有一張教關西話的小紙條,挺有心思的。

要了渋谷分店獨有的よーじや芭菲和必飲名物抹茶Cappuccino。

よーじやパフェ(未計稅¥761)。不論在京都還是東京,吃一杯抹茶芭菲動輒便是千多日元,比吃迴轉壽司、拉麵或是蛋包飯等都貴多了。這杯計稅後也不過八百日元的抹茶芭菲實在很抵吃,故很多客人也是衝著它而來。


芭菲面是輕滑不膩的忌廉層,上面以抹茶粉堆砌出招牌藝妓圖案。下面是戚風蛋糕及抹茶雪糕和雲呢拿雪糕各一球,味道不太甜,茶香乳香發揮得宜底下還有紅豆蓉、黑豆抹茶団子、白玉団子和抹茶寒天。雖然不及茶寮都路里的好吃,但也是令人感滿意的一杯。

抹茶カプチーノ(¥619)。畢竟兩地消費水平有異,不少京都名店東京開分店都會抬價。這杯不少人到京都必喝的抹茶Cappuccino來到東京卻只賣貴了20日元,甚是划算。咖啡味不太重,甜度恰好,加上漂亮的抹茶粉藝妓圖案,味和形皆勝。

不少日本各地的美味都能在東京找到,所以再喜歡京都,我也認為住在東京,每年往京都旅行跑兩三次是最理想的生活。

唉!教我如何不愛東京?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よーじやカフェ 渋谷ヒカリエ ShinQs店
地址: 東京都渋谷区渋谷2-21-1 渋谷ヒカリエ ShinQs B1F
營業時間: 10am-9pm,休日以渋谷ヒカリエ ShinQs作準。
網址: http://www.yojiya.co.jp/pages/cafe.html
Rating: 4.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