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2

[香港]上海佬:上海菜也湊放題熱


回來香港後一直想找家上海菜館吃吃看,後來留意到BMA集團旗下的上海佬有在辦放題,剛好便有幸獲U Magazine的Blogger x 記者邀約以隱形顧客的身份一同去吃吃看。

早聞上海佬是以新派上海菜作招徠,為注重健康的新一代打造煥然一新的滬菜。菜系改革從來都是難走的路,推斷店推出放題也許是因營業額未如理想,要藉此吸引客人。


跟隆濤院的廣東點心放題一樣只在週六日及公眾假期供應,但這裡沒有時限,客人可從十一時半入座,一直到坐到午後,三時前都可點菜。

裝潢走的是時尚摩登風,白光燈襯托暗黑主調,背景還播著外語歌曲,絲毫沒有傳統中菜館的氣氛。星期六下午一半座席也不滿,加上一室冷色調,彰顯其冷清。

放題收費$168,茶芥另收十五元一位,龍井、香片、鐵觀音及普洱四款茶品任君選擇。隨茶上來一個保溫爐,甚是貼心。

三十一款選擇中試了十七樣,其中四款屬自己心頭好。每次吃上海菜我都一定會點四喜烤麩作前菜,這裡的調味不過甜,麩處理得宜,不帶酸味。

另外雞絲粉皮麻醬份量恰好,雞肉沒煮過頭,一點也不難嚼。而且很喜歡它弄得小小的一份,讓人不用光吃前菜便吃飽。

不過說到最有驚喜還是三鮮炒年糕,別看它色澤淡泊,入口年糕滿是高湯及配料咸香,十分入味。只是炒粉麵類很難弄小份,人少便吃不了太多。

三款甜品中以桂花酒釀丸子最突出,偏稠的酒釀甜湯飄出陣陣桂花香,用匙一撈撈出不少糯米丸子,比坊間許多水汪汪的做得好。

除了四款挺喜歡的菜式,其餘大部分都感覺不過不失。香烏筍,就是我們廣東人所謂的油麥菜的莖部,咬下去冰涼爽脆像瓜塊,不過說不上有何特色。

香蒜小黃瓜,較平凡的涼拌小菜,做得清爽不馬虎。

糖醋魚塊,甜酸開胃,澆上醬汁仍然帶脆,只是未至非嚐不可之美味。

蔥爆牛肉,牛肉和蔥段份量不少,油下得不多,感覺不膩。牛肉烹得軟潤入味,食味不俗。

乾煸四季豆,香味不太夠,而且即使這裡的菜都是即點即燒,上來後都冷得很快。

灌湯小籠包皮薄,油份也不多。只是湯包十分容易穿破,湯汁也略嫌少了點。


這裡的紅油抄是健康版,沒有厚得蓋掉下半的紅油,白醋和甜醬油酸甜味比各種香料強,失了其麻辣本相。

荳沙窩餅皮太厚太硬,不過煎得金黃香口,亦未至難吃。

水晶桂花糕體型小得可憐,桂花香味不足,吃完留不下什麼印象。

最後有數款我認為是不嚐也絕不是損失。燻魚的味道沒什麼問題,可惜皮太硬,吃的時候又要小心中間夾著數根長長的魚骨,不推薦。

雪菜毛豆百葉,雪菜味太咸,把味較淡薄的毛豆和百葉的風頭都蓋過去。而且要是用上百葉結,口感定更佳。

素菜蒸餃,真的是很素的一道,連調味也沒怎麼下,咬下去只吃到菜粒的味兒,太寡太單調。

上海粗炒,不知是不是因健康為由,味不夠正常的粗炒甜。而且醬汁偏稀,麵炒得太濕,浪費胃納的一道。

雖然食物尚有進步空間,但環境甚是舒適,價錢也很合理,不失為一個家庭相聚或朋友踫面的好地方。上海菜比廣東點心更難以放題形式經營,加油!

謝謝U Magazine!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上海佬 Shanghai Lo
地址: 香港灣仔杜老誌道5號1樓
營業時間: 11.30am-3pm, 6pm-11.30pm
Rating: 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