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12

[試吃]Pantry Bread & Pastries:大開甜戒


自從回來香港,每天都在母親大人的「監視」下,莫論掃甜,平日多吃點甜都遭警告阻撓。幸獲PR邀請來到銅鑼灣食街這頭試食甜餅,終可一飽甜胃。

早聞老闆黎師傅曾在多家五星級酒店餅房工作,離開君悅酒店之後自立門戶,所以早把Pantry列在Wishlist。來到之時看到店外擺放了桌椅,滿是西式咖啡店風味,心裡更是一樂。


餅櫃放了不少甜餅,另有三款大蛋糕。如若有意吃別些大蛋糕,如榴槤慕絲和聖安度餅等特別款式,可致電到店預訂。臨近中秋店亦有在賣迷你奶皇月餅,收益用作支持樂善堂。

麵包有方包、丹麥酥、牛角酥和健康麥包等,選擇不少。

九款口味的曲奇及蝴蝶酥,有盒裝也有袋裝,買之前可先試吃。除了班蘭椰絲口味,每款我都試了一小片。蝴蝶酥咸香,並非餞過蜜那種。很喜歡它的曲奇,每種口味都很突出且不造作,牛油味不會喧賓奪主,猶好咖啡合桃、芝麻和燕麥口味。

Apple Strudel ($38),嚴格來說應該是Strudel與Mille Feuille的混合體。取了Strudel酥卷的薄酥皮,但又以Mille Feuille千層酥的形式把夾層疊起來。捨芒果蜜桃選了蘋果餡,糖漬果肉清爽怡人,配合塗上了焦糖的香脆酥皮與輕盈忌廉,當鎮店名物絕不失禮。

咖啡芝士蛋白卷 ($32),初嚐覺得咖啡味不算濃,但隨著一口接一口,咖啡味越趨馥郁。蛋糕偏綿密,芝士軟滑微咸,很討喜的組合。

Dark Chocolate Mascarpone Profiteroles Tart ($40),雖然四顆泡芙不香脆,但上頭有朱古力脆粒點綴,剛柔互補。把包著忌廉的泡芙蘸上Mascarpone忌廉和可可濃度甚高的黑朱古力同吃,味繁而不膩。加上朱古力撻底味濃,朱古力迷不容錯過!

紅豆綠茶餅 ($38),中間的忌廉混了蒸得軟爛的甜美紅豆,綠茶慕絲與蛋糕都帶清香茶味,可是還是及甜味搶了風頭。

之後試新推出的造型Cupcake,先是裝扮成盆栽的。

Red Velvet Cupcake (Pot Plant) ($42),上頭以buttercream繪花,外觀精巧,自用送人均很得宜。紅天鵝絨蛋糕厚實,富牛油香,但略為乾身,未必合一眾Cupcake愛好者的口味。

接著是裝扮成雪糕的

Red Velvet Cupcake with Cream Cheese (Ice Cream Cone) ($38),同是紅天鵝絨蛋糕,這款的比較嬌小,隱身於威化筒中,上面以Cream Cheese擠出了雪糕球模樣,咸咸酸酸的,比buttercream更配合蛋糕。可惜蛋糕比例上少了點,Cream Cheese成贅。而且最後剩下的威化筒單吃乾巴巴,不吃又覺浪費,淪為雞肋。

最後再來兩件甜餅。人氣的紅豆綠茶蛋白卷 ($32)跟吃過的紅豆綠茶餅很相近,但它的綠茶蛋糕部分較厚較多,故綠茶味較重,質感較鬆軟。和咖啡芝士蛋白卷一樣,它的口感濕潤,易於嚼嚥。

Chestnut Mousse Pastries ($40),經常覺得很多地方出品的Mont Blanc稍甜,這款低糖的栗子蛋糕就正合我心意。減少了人工添加的糖份,更能嚐到栗子本身的樸實香甜。栗子蓉下藏了栗子慕絲及海綿蛋糕,最底下還以多種籽曲奇作餅底,味香之餘跟栗子蛋糕十分匹配。

試了店多款甜餅後,覺得它的出品都傾向輕盈,忌廉、酥皮、蛋糕和甜度全都不會讓人覺得膩滯,以銅鑼灣來說定價也不高。最喜歡店的曲奇、咖啡芝士蛋白卷和Chestnut Mousse Pastries,有機會定會來買它們的麵包試試。

十分感謝PR和店的邀請及招待!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Pantry Bread & Pastries
地址: 香港銅鑼灣百德新街50-56號唐寧大廈地下D舖
營業時間: 11am-10pm
網址: http://www.pantry.com.hk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