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12

[香港]Rondavy's Artisan Kitchen:聽說愛情回來過


愛,會離開?

老爸是個老實人,不懂什麼情趣,也不會哄人逗人。可是他很重視家庭,很疼愛家人。媽說,當初也是因此決定要跟這個人組成一個家,白頭偕老。

可是日子久了,細水也不一定能長流。看著同住一屋共寢一床的眼前人,每天除了重覆營營役役的工作和固有生活習慣,還有什麼?

既然老爸不懂,當女兒的自然得出手,助他們增進感情。


一家四口老遠跑過海吃個午飯便打道回府實在無聊,所以在大坑午飯後我便安排了下午茶環節,到Rondavy's Artisan Kitchen一試本月十五日才推出的tea set。店內三面白色牆身,令獨領風騷的巨型落地花園油畫更是搶眼,配合音量輕柔的背景音樂,讓人彷如從銅鑼灣的煩囂走進了隨意門到了歐洲田園度假去。

之前聞知老闆Ron喜歡林憶蓮,我沒有很熟悉林憶蓮,除了她某些名曲和跟恭碩良勇敢的姊弟戀情,其餘一概不清楚。恰好來到的時候正播放著林憶蓮《Love, Sandy》大碟中幾首我略有所聞的歌,直至離場林憶蓮的聲音亦從沒間斷,相信老闆的確是林憶蓮大粉絲。

Tea set兩人份量售$250,聽到老闆說要是客人要求也可做出三人份。三層架上放滿了巧手咸點甜點,先嚐頂層暖熱的黑松露牛油牛角酥,酥皮鬆脆不膩。中間切開了一道,塗嵌了黑松露牛油,為單純牛油香多添特色和變化。

中層放了四件三文治包點,兩件甜美蛋沙律包、一件微燻煙三文魚包及一件白毛豬火腿包。當中以帶嚼勁的白毛豬火腿咸香恰好,最是深刻。不過論配料,還是不及麵包自身討好。包身新鮮鬆軟,外層略略烘脆過,蓋上一層沙律醬在面,輕型且容易入口。

三層架中最吸引莫過於底層的甜餅,五款慕絲蛋糕與一款芝士蛋糕,一次便把店的蛋糕款式都幾乎試光。依著老闆指示先從味較淡的開始吃,玫瑰花茶慕絲細軟,味道輕柔和潤。香茅慕絲蛋糕味道甘香,十分特別,是六款中我最愛的。豆腐慕絲蛋糕真如豆腐般滑溜,可是味道就沒別的口味有驚喜。

之後是味較濃的三款。荔枝慕絲蛋糕甜味剛好,慕絲下藏了清甜荔枝肉,果肉水份控制得宜,沒把餅底弄得濕濕爛爛。椰子慕絲蛋糕椰味十足,自然清香,爸爸喜歡極了。相對多款慕絲,紐約芝士餅的芝士味不夠濃厚,上頭的酸忌廉偏稀,較失色,不過仍算不錯。

Tea set包了兩杯飲品,可隨意在飲料Menu上選點。Hazelnut,牛奶打得順滑,比基本的Latte甜,但又不至把咖啡味蓋過。咖啡面拉出可愛的太陽伯伯圖案,甜美又可愛。

小時候不喝牛奶,所以也不喝咖啡,直至看到《大富之家》一戲中鄭裕玲的花名叫作齋啡,我才突然想試試喝齋啡,也就喝了人生第一杯咖啡。

Black Truffle 黑松露蜜糖咖啡,沒加牛奶,純粹的感受咖啡的香味和那些許蜜糖的微甜。呷下一口,甘韻悠揚,繞喉不散,叫人傾心。而且它是飲品中最貴的一款,用的杯具與別不同,單買一杯索價五十七元一杯,現在伴著tea set點不用額外加錢,十分划算。

如此吸引的tea set,下午茶愛好者絕不能錯過!不過小店座位不多,記得要先致電預約。

在這裡,爸媽的愛情回來了。我卻只能把你,把你放在我心中。

有一種想見不敢見的傷痛 有一種愛還埋藏在我心中
我只能把你放在我的心中
這一種想見不能見的傷痛 讓我對你的思念越來越濃
我卻只能把你 把你放在我心中 

對你的聲音 你的影 你的手
我發誓說我沒有忘記過
而關於你選擇了現在的他 
我只能說我有些難過 我也真心真意的等過


後話: 很坦白的說,寫文時除了有聽林憶蓮的聽說愛情回來過,我有忍不住開過GANGNAM STYLE來聽.......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Rondavy's Artisan Kitchen
地址: 香港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11樓
營業時間: 星期一二四12.30pm-10.30pm,星期五12.30pm-11pm星期六1.30pm-11.30pm,星期日1.30pm-10.30pm,定休星期三。
Rating: 4.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