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12

[香港]海景軒:攞景贈慶(同場加影:洲際酒店&Yamakawa蛋糕)


上週讀過一篇有關亞洲十大最濫交城市排行的報導,泰國曼谷有八成三男士每年最少有五位性伴侶,位居榜首。反之香港不但不入頭十名,更被封為最保守第二位。

香港人性方面可能不濫交,可是卻肯定「吃」得很濫。中國菜、日本菜、西餐和東南亞菜等等,大小通吃,你說得出的都幾乎可在香港找到。有時想,這個世界也實在難找到比香港更包羅萬有的地方了吧?同時也因此養成了我們這群孜孜不倦覓食的饞嘴兒,幾乎每天都聚頭為吃食打點。

因去年身在東京,如今終於可跟這群以食結緣的朋友一同慶生。甜心們選了於我渴望一試已久的海景軒,吃了自己今年第一頓生日飯。


一口氣上來幾道頭盤,鳳城鯪魚球彈牙,不覺帶腥味或幼小魚骨。蜆蚧沒外頭吃的濕,味不過咸,輕易成為前菜中最佳的一道。

聽過不少人說鮮明蝦窩貼是來這裡必吃的,可惜是晚失準,縱然炸得金黃不油膩,味道卻淡薄如水,甚至蝦肉亦缺鮮味。加了些許淮鹽也提不起味勁來,暗自嘆息與大家口中出色的那件無緣。

明爐臘腸卷外層是半肥瘦叉燒,可能因叉燒已有蜜甜,裡頭便選用了甜味較輕肉味較濃的臘腸。二者化成一體,切成薄片大減肥膩感,蜜味足而不搶風頭,光吃或送酒皆妥。

蜜汁烤河鰻看上去跟上海熏魚一樣色沈不亮眼,蜜汁沒日式烤的豐滿,鰻肉偏乾,淺嚐便止箸。也許要用來伴酒才有點意思吧﹒?

龍皇白玉卷似是法國料理,把西蘭花打蓉製成細嫩慕絲基座,最頂頭是串插了一道金華火腿絲的滑溜東星斑,中間夾著釀了厚身冬菇的爽口蝦膠。雖各部分各自演繹精彩,未懂放在一起之理,但十分欣賞下方的鹹蛋黃醬汁。不單耀眼金黃,令菜式升格為藝術品的模樣,而且味道咸香恰分,還摻混了零散粗粒鹹蛋黃碎,真想把碟舐個乾淨。


海景軒這幾年來累積了好些獲「美食之最大賞」的菜式,除了不少人都耳熟能詳的舊款名菜,我們還試了今年得獎的兩道。先來水晶牛肋肉,水晶梨去了核,填入了牛肋肉。侍應在我們身後分菜時就已嗅到一絲絲酸氣,入口果真略略偏酸,牛肉嫩不過跟梨肉未見合拍,食友們都說另一款以木瓜入饌的牛肋肉更堪為佳餚。

福袋三味豆腐是今年另一款得獎菜。心型造型的三色豆腐相貌先聲奪人,不過我們都沒有人能正確嚐出三層的口味。紫色的一層完全吃不出是紫薯味,黃色的帶點水煮蛋微臭但原來是南瓜味,白色是比較簡單的蛋白豆腐,整體是完全叫人摸不著頭腦的一團。旁邊是被不少人誇讚過的口袋豆腐,腐皮袋裡滿是菇菌及豆腐,打成一塊兒不香也不特別,完全不解好吃在哪。


堆成葡萄模樣的得獎菜欖菜玉珠主要以視覺效果取勝,欖菜藏在晶瑩冬瓜球中,為清寡乏味的冬瓜肉添上咸味。第一次來的朋友不妨點來大開眼界一下,但別期待食味會有何驚艷之類的。

香橙玫瑰炸子雞是皮片鴨般切片,堆砌再上來的。面那片玫瑰沒花香,下頭的汁醬也未顯芬芳,且味道太淡,聽食友說沒上次吃的甜。幸好雞肉不算太乾,皮也脆,不難下嚥。

全晚最喜歡的一道就是狀元茶粿,皮甜潤軟糯,底煎得香脆,裹上了花生、菜甫和豬肉等,不耍花巧也叫人回味無窮。所以就說平凡美味,從來最能留住人心。

鴛鴦糯米飯的酥炸荔芋茸中收納了糯米及黑糯米,粉軟中包含著嚼勁,連著下方用了紅米、蛋黃和臘味等作成的煎糯米雞同吃,口感和味道均變幻多端。可是敗在醬汁過甜,顯得格格不入。

菊花凍上來之時男士們你眼望我眼,藏不住竊笑。哈哈,他們笑什麼我們不深究了,菊花凍少見,比桂花糕有新鮮感,味道還好。

芒果奶皇卷是以軟薄糯米皮捲起了新鮮芒果肉及奶皇,外層黏上椰絲,小巧香甜,一流的中式petit four。

之後梁師傅親自出馬為我們煮蛋白杏仁茶,引得鄰桌也大感興趣。


杏仁茶幼滑濃稠,即使少許蛋白因熱力凝固,也未有破壞其溫柔本質,滋潤甜美,不負眾望。

慶生當然少不了蛋糕。朱古力妹妹愛朱古力,選生日蛋糕也要選朱古力口味的。她向我力薦洲際酒店的Caramel Milk Chocolate Cake($320/lb, 2lbs up),故最後我們便決定訂一個兩磅的作為我們的生日蛋糕。

皇后愛綠茶,皇上便在海港城Yamakawa訂了綠茶蛋糕。

茶蛋糕的味道不太平衡,一層甜一層甘苦,要是能協調一下更為佳。聽他們說放大了的Caramel Milk Chocolate Cake沒原來小型的好吃,但焦糖味香甜,下層冰冷的彷如雪糕,亦甚可口。不過對甜心們來說,甜甜甜就好!

跟奧斯卡金像獎的電影同出一轍,得獎不一定對味。海景軒雖然有不少名菜,但沒獲獎的菜式更對胃口。攞景贈慶,算是盡興的一晚。席間大家又開始討論末日前的飯聚(噢!還有如果沒有末日的話要辦的重生飯聚:P),希望大家都可以繼續「濫」之餘吃得開心,每餐不吃飽也笑飽。

再次謝謝萌心甜心們為我們準備的生日飯和蛋糕。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海景軒 Hoi King Heen
地址: 香港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B2層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11.30am-10.30pm,星期日10.30am-10.30pm。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