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12

[香港]譚點:創意無限好,只是……


最近點心界逝掀起了一股放題熱,不少中式酒樓或大型點心店紛紛推出放題招攬客人。應付不了放題的點心小店又該如何招架呢?是晚來到好一陣子前便已打響了名堂,剛剛還在長沙灣開了分店的譚點九龍城總店,就是想看看點心小店能否以質勝量,在放題風潮下力保地位。

平日晚上不用等位,店內人客稀疏,比想像中的冷清。茶錢三元一位,有普洱、香片和鐵觀音等數款茗茶選擇。要來了一壺鐵觀音,用上了茶包沖製而非茶葉,入口帶澀。


選好點心後沒等太久便上來沙律香芒盞($18),底作盛器的炸皮炸得薄脆,上面堆滿了芒果肉及沙律醬,酸鮮開胃,連著脆皮吃也匹配,是很不錯的一款創意點心。

青芥脆蝦一口漢堡仔 ($20/2件)本是兩件兩件的下單,店方應我們要求做出了三。中間的炸蝦炸皮不厚,沙律醬滲出淡淡芥末的味兒,夾在小漢堡中熱騰騰的吃總錯不了,但又未至叫我愛上。

上來之前便已切好六份的碧綠帶子腸($23)皮尚滑,但厚了點。中間餡兒乏味,帶子軟而青菜硬,搭在一起本就不合拍,捲在腸粉中更覺格格不入。

又見老爺子馬孻糕($13)上來是小小的一件,看上去較一般馬孻糕密度高且實在,叫作馬孻盞好像更貼切。入口甜而不香,有欠鬆軟,讓人失望的一道傳統點心。

鵪鶉蛋蒸燒賣($18)看上去比較小顆,燒賣肉混入了不少蝦肉,燒賣肉彈牙之外不油膩。調味不濃,不太感到味精味,但好像沒之前在聚點坊吃的份量叫人滿足。

流沙煎堆仔($18),上月在聚點坊吃過滿意的,來這裡也想叫一客嚐嚐。

煎堆仔炸得金黃香脆,皮比聚點坊的略厚一點。可惜裡面完全沒流沙,甚至半分曾流沙的跡象也不見。奶黃味道不俗,只是其名流沙,不流沙就是不合格。

蒜茸芝士焗饅頭($18)是全晚最討好的一道點心。蒜與芝皆是香味令人難以抗拒之物,夾著綿實甜和的饅頭更顯咸香,創新可口。

以棉花糖沾滿椰絲弄成白兔模樣的親親小白兔($8/一件)十分可愛,光是看著女生們就覺得很高興很滿足。不過不是特別綿軟,且單純的只有糖甜味,食味只屬一般,用來滿足視覺就好。

小甜甜一口脆糖蛋($8)和暹羅椰皇蘆薈布甸($8)都是很迷你的份量。脆糖蛋蛋香足,上頭的脆糖也不會太薄弱,要是能更滑一點更佳。椰皇布甸椰味十足,甜度恰好,上頭放了少許蘆薈,是數款甜點中最特別最難忘的。

這裡的點心都看得出花過心思,且相當具創意。可是不能因此藉口忽略傳統點心,創新之餘傳統點心也要有一定水準才可留住客人的心。畢竟它定價不比人家便宜,份量亦偏少,有實力的競爭對手比比皆是。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譚點
地址: 香港九龍城南角道29號地下
營業時間: 9am-5pm,6pm-10pm
Rating: 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