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12

[香港]petite Amanda:提拉米蘇發想

上月從facebook的廣泛流傳得知petite Amanda推出了定價一百三十元的Tiramisu。回想在它試業第一天我便已急不及待的抱著朝聖之心去一會Amanda。當時的最貴的一款甜品Amanda's Verrine就是用上了Le Creuset的器皿盛載。(詳文在此)

第一次光顧是試業中,尚有改進空間也是意料中事。及後讀到旁人評論,並向甜心食友打聽,似乎大家都不太推薦這裡的出品,所以一直也沒有要再來之意。機緣巧合參加了它在facebook page的比賽,幸運贏得了一杯價高冠絕全港甜品店的Tiramisu,才有此契機再臨IFC二樓的一角。


本想多買一件mille feuille來試試,可是覺得店員態度愛理不理的,反正它多做我一個生意也多不了多少,所以最後就打消此念,小心翼翼把獎品帶回家就是了。

小小的Tiramisu能賣如此高價,主要是仗靠Le Creuset的Espresso杯。Tiramisu表面鋪了薄但尚足的可可粉,可可粉黏得貼服,在近乎一小時的運送途中並沒倒得滿紙袋也是。下方的Mascarpone Cheese不夠細滑,Savoiardi Lady Finger偏乾,咖啡味濃而不苦澀,可能是想弄得老少咸宜,故酒味欠奉。

整體味道還好,但要不是Le Creuset的粉絲,大概也不會甘願付上過百元來買一刻甜美和一隻嬌小咖啡杯。不禁想起在東京的時候一百三十円(十三元港幣左右)已能買到一杯不差的Tiramisu來過過癮,甚至在香港的文華、Tony Wong及帝苑等有名氣的餅店,Tiramisu也只是賣四十元左右。

吃畢把咖啡杯洗淨,才發現杯底的「made in China」貼紙沒被撕掉。恕我孤陋寡聞,想誠心討教一下這杯到底價值何處。不是說「made in China」就是不好,只是常聽人對Le Creuset的廚具器皿趨之若鶩卻不懂為何。廚具可能待煮食便見真章,性能比其他品牌佳,但器皿真是叫我費解,盛載功能料想不會有很大的品質差異吧!若未弄清原因就盲目大量購入的話,跟在廣東道名店外排隊的人有何分別?

因為是法國品牌?因為色彩鮮艷?我望住杯身漸變嘅芥末黃,我望唔透。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petite Amanda
地址: 香港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2樓2096號舖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9am-8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0am-8pm。
網址: http://www.petiteamanda.com/sourcecms_content_1_HK_1_index.htm
Rating: 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