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13

[香港]K-Roll:Sushi Roll無國界

IMG_7160

不同國家的人受不同地理、天氣、農產品和文化的影響,有著不同的 口味和地道特色食品。可是隨著全球化,很多地區的特產都變得普及起來,甚至大受歡迎,更創出多種花樣fusion來。其中壽司和Pizza就是全球人類百吃不厭的好例子。

日式壽司固然是不少人的心頭好,但韓式壽司卷近年也因韓風盛行而流行起來。還記得去首爾旅行時隨便撞入一家餐廳,點來的壽司卷也很好吃。只是在香港不少韓食店也踫過釘子,一直找不到喜歡的韓式壽司卷,直至遇上這裡……


IMG_7508
只在星期一至六下午至黃昏營業,這家由三位熱愛煮食的韓國女士所開的K-Roll主要賣韓國壽司卷,主打外賣和附近上班族的生意。因為現在上環這頭打工,所以便經常有機會光顧。

IMG_7510
雖然我買外賣的次數比堂食多,不過這裡的環境其實挺不錯的。座椅不是很舒服,但有一架高掛的電視機播著韓國節目,有一次堂食還坐著看了好一會Big Bang演唱會。

IMG_7511
食物選擇一目了然,壽司卷之外還有供應拌飯、盒飯和拉麵等韓國料理,牆上亦掛著多幅圖片供參考。飲品選擇多樣,有Big Bang代言的Sunny 10啊!

IMG_7162
韓式壽司卷沒有加酸醋,所以飯和餸料的配合更是講究。Bulgogi K-roll ($48)內裹了韓式烤牛肉、煎蛋、紅蘿蔔及青瓜等,飯的比例少,而且不會吃到帶淡寡水味的飯粒。餸料味道突出,調味得宜,牛肉又多又嫩,肉味甚甜。紫菜上抹了一層麻油,味更是香。

IMG_7165
我最常吃的Salad K-roll ($48)內則有蟹柳、沙律醬和蔬菜等,味道較輕盈,吃畢卻很飽肚。沙律醬份量剛好,不會把飯粒變得濕濕的。除了上述兩種口味,這裡還有賣吞拿魚壽司卷,吞拿魚份量雖多但略略偏鹹偏乾,還是比較推介牛肉和沙律兩款甜和可口的。

IMG_7507
Spicy rice cake ($48)辣炒年糕在香港並不難找,但這裡的味道是我在香港吃過最辣最接近在韓國吃到的。年糕煙韌軟糯,辣醬辣中不乏甜。而且除了年糕和辣醬,裡頭還有韓國魚蛋片和菜,口感和食味都比一般的豐富。素不大喜歡辣炒年糕,但現在偶爾也會買這裡的吃吃。

IMG_7509
這裡的Seafood noodle ($58)韓式海鮮炒粉絲稍濕,番薯粉絲都軟得像快要融掉似的,可是卻入味非常。海鮮沒很多,就是數顆青口和魷魚,另外還有菜絲、冬菇絲、紅蘿蔔絲和芝麻,全都吸滿了甘甜醬油味道,連同粉絲一同送進口十分滋味。即使每次吃畢看到紙碗底泛著不少油光,再來總是會心癢癢想買一客。

縱然定價並不便宜,但是用料新鮮不吝嗇,我認為是物有所值。另外店賣的Korrito就是把墨西哥菜的Burrito原素混入韓式壽司卷中,有雞和蝦兩種口味,以蔬菜和牛油果等入饌,十分具創意,不知會否吸引更多人愛上韓式壽司呢?所以說呀,不單只Rock & Roll,Sushi Roll也是無國界的。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K-Roll
地址: 上環文咸東街6號順發樓地下6A號舖
營業時間: 11.30am-7pm。
Rating: 4.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