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13

[香港]PizzaZaZa:緣訪心思薄餅店

IMG_7275

經常與食友外出用膳都是計劃好地點菜式的,其實辛苦了一整天過後,漫無目的的遊蕩,撞進感興趣的餐廳,也是浪漫的一種。

工作過後又累又餓,腦海卻沒主意要吃什麼。千島醬在instagram看到朋友放了大坑的照片,就提議不如到大坑逛。大坑食店林立,不愁找不到合心的,當下便同意了。

往大坑途中不斷思索,突然想起從前的Mist Pizzeria,跟Rasupermen同屬一門的PizzaZaZa。在門口看過Menu以後覺得還不錯,便不多想了。


IMG_7270
這裡的裝潢不是很精緻優雅,但就帶一種摩登時尚感,甫入門就瞥見宜家傢俬出品的那幅數字掛畫(笑)。

IMG_7269
坐下點餐後,侍應送上兩個小杯,裡頭放了顆藥丸似的,只見侍應加進水,它就升高起來。我跟千島醬兩個大孩子彷若看到魔術一般,興奮的嘖嘖稱奇。

IMG_7271

IMG_7274
不想吃太多,麵包籃($5/一位)只要了一人份分享淺嚐。三款麵包包括香脆的Grissini長麵包條、Focaccia香草麵包以及綿密帶甜味的切片麵包,全都是新鮮暖熱的上場。伴上辣味蕃茄醬、香草醬及橄欖油酸醋三款醬汁,在菠蘿包也要四元一隻的光景,這個麵包籃實在抵吃吧?

IMG_7279
來這裡當然要吃Pizza,我們選了牛肝菌煙燻水牛芝士全麥薄餅($148)。全麥薄餅薄脆如麥餅乾,質感較粗糙,但格外添了分咬口和麥香。而且並沒有因配料多餘的水份和油份變軟變濕,據說是因為用上了特製的火山石壁爐所製,所以才能薄脆如此,比鄰居Piccolo做得好。上面的水牛芝士煙燻過後鹹香惹味,配搭同樣香味逼人的牛肝菌,是無懈可撃的組合。

IMG_7282
想試它的自家製意麵,便讓千島醬從兩款中選一款,他選了自家製雲吞釀布袋芝士配珍珠雞肉醬汁($158)。意大利雲吞皮厚薄軟硬適中,裹了香軟burata芝士在內。上頭加上了珍珠雞肉醬及parmesan芝士片,還有黑醋繞著碟旁,把它們連著雲吞一同送進口,食味甚豐富。喜歡的話也可請侍應幫忙在上面再多加些parmesan芝士。

IMG_7288
我和千島醬最愛的甜品就是Tiramisu,所以餐後點了意式芝士蛋糕配咖啡汁($68)。這裡的Tiramisu做得更企身,芝士相對沒杯裝的細軟。下方的lady finger酒味分佈不均,第一口吃邊旁的都吃不到酒味,吃到較中央才嚐到酒味,不過酒味並不是一般單純的Marsala、Aramatto或是Rum,怪怪的不是太喜歡。整碟最欣慰的大概是伴碟繪花的咖啡焦糖(因為加了咖啡,醬這遍沒說覺得焦糖像利是糖 xD)。

IMG_7289
一客甜品怎夠滿足我?想不到後來追加的肉桂脆配栗子蓉及朱古力汁($78)反而更討喜。一向吃Churro都是直條沾朱古力醬的那種,這裡卻把兩條繞成圈,擠了兩道香甜栗子蓉作黏合,中間釀入了天然甘甜的栗子碎。Churro外脆內軟,加入了肉桂製成,味道更香,跟栗子是意外的合拍,好喜歡。

某些菜式索價偏高,猶其是前菜類和甜品,但以它的用料和心思,都是物有所值。比方說聽侍應介紹,這裡的四季芝士薄餅($118)跟外頭的不一樣,一般店會把Mozzarella、Gorgonzola、Pecorino和Fontina四種芝士混成一塊,但這裡會把它們分開來,好讓客人能清晰嚐到每種獨特的香味。另外前菜和湯品都不乏特色選擇,這次吃不下那麼多,又有再來的藉口了!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PizzaZaZa
地址: 大坑大坑浣紗街7號地下
營業時間: 12pm-11pm。
網址: http://mmm-hk.com/Pizzazaza/index.html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