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13

[香港]富士之幸日本料理:富士之幸‧櫻花之錯

IMG_7571

近日滿腦子都是日本、日本和日本,想日本想得心緒不寧。桜のせいだ  我對自己說,都怪櫻花。今年不但出席不了朋友的賞櫻野餐派對,臉書也整天被訪日或居日的友人以櫻花洗版,能不把日本放在心頭才奇怪呢!

欲治心癮,把手頭上的東西處理得七七八八,午飯時間便獨個兒去吃日本菜。


IMG_7573

IMG_7576
十二時多到達,室內裝潢跟日本的小餐館沒兩樣,店內只有兩名日本客人。掛牆電視正在直播著日本的新聞節目,店面唯一的店員招呼我坐下後,調教了一下電視的角度,方便我觀看,很是體貼。

IMG_7572
午餐除了多款定食,還有三款自選組合的套餐。這天想吃丼物,故選了「一食入魂」御膳($128)。

IMG_7577
先上來三樣前菜,茶碗蒸雞蛋滑溜,裡頭加了冬菇、雞肉、魚肉和山芋,口感食味皆不單調,絕不馬虎。

IMG_7578
意粉沙律不會太冷,沙律醬甜甜的可口。底部鋪滿日本超市常見的幼切甘筍青瓜生菜沙律菜絲,而且更加了沙律酸醋,十分清新開胃。

IMG_7580
好久沒吃過明太子,那天跟千島醬在某家港式日食店點了客明太子菜式,上來的卻是明太子忌廉,失望得我差點哭出來。所以看到菜單上有辛子めんたいこ($15)便追加了一客,小心翼翼的夾起一小片送到嘴巴,沒有說好了的辛辣味,所以側重了鹹味。縱未能完全滿足,亦算是吃到了「真正」的明太子。(大家要是知道香港哪裡有美味的明太子煩請告之><)

IMG_7581
我的自選御膳。這裡的味噌汁裡頭加了紅蘿蔔平衡鹹味,不錯。

IMG_7582

IMG_7583
五款丼物中我選了ねぎとろ丼 葱吞拿魚丼。看到那橙黃圓球便恨不得把它一下子戳破,事實我用筷子在蛋黃上輕彈一下,蛋漿便破卵而出,滲透飯粒之間。吞拿魚拖羅肥脂豐富,入口融化,加點芥末和醬油,伴著沾滿蛋漿的珍珠米粒吃,教舌頭如何不動容?

IMG_7585
丼物之外,宮崎名物チキン南蛮  宮崎南蠻雞就是這頓午飯的另一個亮點。我不好炸物,但偏偏情有獨鍾日本菜中以南蠻醋調味的南蛮漬け。南蠻雞就是把雞件炸過後澆上南蠻醋和他他醬,這裡的雞肉鮮嫩炸得恰好,搭上酸酸甜甜的醋和醬叫我愛不惜口,超美味。

IMG_7587
麵類可選冷或溫的烏冬或蕎麦,我選了かけそば  溫的蕎麦,待我吃完丼物,已泡了一會的麵條尚有彈性,不過湯底加了冬菇,味道略酸,我不是太喜歡。

IMG_7589
さばの塩焼き  鹽燒鯖魚不會燒得太乾,把魚肉分開來時還有魚油流到碟上。鯖魚亦不帶腥苦,只是鹽巴稍稍下多了點。

吃畢整個套餐飽得撐著肚子,還包了一杯餐茶或咖啡。這樣的價錢、份量和水準,我覺得十分值得,實在不解為何假日午市會冷清如此。乘電梯離開時,心裡已一邊嘀咕著要找機會來試試晚市水準,更盤算著下次來要點まぐろとろろ丼 吞拿魚長芋丼加納豆,還要試試ほっけフライ 吉列北海道花魚、烏冬和刺身壽司……

想吃的光是坐兩層樓電梯的時間不足以唸一遍,可是只消這坐電梯的數十秒,我又回到現實,沒有櫻花的香港。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富士之幸日本料理  Fuji No Sachi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 尖沙咀寶勒巷10號2樓
營業時間: 12pm-2.30pm,6pm-11.30pm。
Rating: 4.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