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013

[香港]Passion by Gerard Dubois:熱情日與夜

IMG_0510

總覺得經營咖啡店毫不簡單,猶其是從早上營業至晚上的,早上便有上班族來吃早餐,下午則擠滿來談天或填飽肚皮的客人,直到晚上仍絡繹不絕。中間絕無休息下場的時間,可想需要不少人力及恰當管理。

最近就來過了處於灣仔大街,從早營業到晚的咖啡店Passion吃Brunch和晚餐。


IMG_0506
第一次到訪是早上,陽光從落地玻璃射進店內,令人倍覺精神。

IMG_0507

IMG_0509

IMG_0513
數個玻璃櫃都放滿了不同種類的美食,每款皆精緻好看,看得人目不暇給。

IMG_0515
Small Salad Box ($42)可自選三款沙律,我們選了California Shell Pasta、Beetroot & orange和Fruitty Turkey。California Shell Pasta的貝殼粉不太軟,跟沙律醬挺合拍。Beetroot & orange紅菜頭切成小顆,入口十分軟,但前陣子才吃過The Petit Café的Beetroot & Pear沙律,就覺得這裡的出品有點給比下去。Fruitty Turkey火雞肉跟水果混在一起,口感一下實在一下爽脆。整體來說三款都不俗。

IMG_0517
我們選了兩款Danish,Peach Danish($23)和Red Wine Pear Danish($23)。桃片和紅酒燴梨片都給得不吝嗇,密密麻麻的鋪滿酥皮面。下面暗藏薄薄一層香甜幼細的吉士,是整個丹麥酥最出色之處。酥皮雖說酥脆,但略嫌太薄,而且一踫便碎散。兩款口味比較的話我們都較喜歡桃,因為梨片實在吃不出有紅酒味來,亦談不上清甜。

IMG_0521
Potato, Bacon, Capsicum Quiche ($32),最喜歡加了馬鈴薯的蛋批,蛋餡咬下軟軟粉粉的,配上煙肉的鹹香及辣椒子的微辛,實在好吃。可是批皮是酥皮那種,而且太薄,口感欠佳,沒牛油曲奇皮的討喜。

IMG_0525
聞說千層酥是這裡的名物次一,便點了一客Raspberry Milles Feuilles ($44)。吉士依樣幼滑甜美,紅桑子酸鮮醒胃,可是酥皮太薄弱,相對較輕盈但就不大能滿足人。

IMG_0675
一個星期後,又來了吃晚餐。晚上的氣氛依舊讓人放鬆,但昏暗更添了股魅力,很適合情侶來約會。

IMG_0658
這次又在Danish櫃選了兩款。Blueberry Danish($23)樣子雖不及上回的Peach Danish和Red Wine Pear Danish吸引,但藍莓份量恰好,酥皮堆疊得較高較鬆脆,味道更勝上回兩款。Banana Caramel Delight($23)濕潤綿密,帶濃濃香蕉味及焦糖甜,表面放滿杏片點綴,美味。

IMG_0664
Gratin de Lasagne ($74),跟Pizza、Cold cut platter和Croque Monsieur都是晚上才供應。千層麵表面滿是烤得香脆的芝士,下面的肉醬味道不太鹹,只是芝士份量實在多,一個人吃的話可能會稍膩。

IMG_0673
上回見到這個麵包已很感趣,Fougasse($30),一種源自普羅旺斯香草麵包。別於意大利的Focaccia,扁平卻被開了洞,弄成漂亮的花紋。上面放了黑橄欖、香草和蕃茄乾,請店員幫我以焗爐翻熱,咬下香脆非常,真想要來一碗餐湯伴著。

對其他麵包甜點也很有興趣,想是以後不時也會來訪。不論晝夜,食物和環境都叫人滿意,就是服務可多加改進,那就更完美了。

【以上文章同時發表於HongKongCard.com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Passion by Gerard Dubois 
地址: 香港灣仔莊士敦道74至80號輝盛閣國際公寓地下1號舖
營業時間: 8am-9pm。
網址: http://www.passionbygd.com/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