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13

[香港]珍心素食豆漿豆腐花專門:靜心豆品素菜

 photo 20131219_162814_zpsbbb4c6ac.jpg

臨近年尾,最多大時大節的聚餐,吃得人飽滯不知餓。大魚大肉之後吃點素菜絕對是個不錯的選擇。平常不定時也會上素菜館,但發現普遍定價並不比葷菜館低,而且水準參差,所以來來去去都總是去光顧過的那數家。

是日來到旺角,聞得有一家賣豆品的素菜館,想即使素菜式不合心,還有豆品和糖水選擇,便鼓起勇氣去一試。


 photo IMG_1844_zps90653821.jpg
菜式以豆品為主,還有些素肉和小食。

 photo IMG_1846_zps2bb8187e.jpg
滋味齋鹵味($20)只有兩款,酸齋和蠔油齋,不過這兒的齋麵根厚身,咬感甚佳,酸汁及蠔油汁亦不油膩,一口一片的不難清碟。

 photo IMG_1848_zps78054bc0.jpg
即製手包粢飯($16),糯米飯中混了少許紅米,加添了口感和健康感。餡料換上素肉鬆味道也跟正常的無大異,油條是正常份量,沒加榨菜味不那麼鹹,要是餡料對飯的比例能再高一點便更好了。

 photo IMG_1849_zps5863a7c0.jpg
選任何一碗湯麵或素飯加$6便可轉成餐,有一杯冷或熱的豆漿。我要熱的,剛上來的時候入口果然甚燙。待涼一點更能嚐到香濃豆味,豆漿表面甚至結成一片薄薄的腐竹似的。而且甜度恰好,推介。

 photo IMG_1851_zpsefb8b087.jpg
五色全素湯麵($33),五色包括生菜、粟米、甘筍絲、木耳絲和翠玉瓜,麵底可選蕎麥麵或烏冬。湯底材料全素但不乏味,入口甘順溫和,配上五種菜絲,在吃得飽飽滯滯的日子最適合不過。蕎麥麵條比日式那種粗身,彈牙富麥香,很不俗。

 photo 20131219_163418_zps85296800.jpg
鮮味頭抽炒鮮烏冬($35),配上椰菜絲、甘筍絲、木耳絲和味道彷若午餐肉的素肉絲。重點是用上本地天然生晒所製的頭抽豉油,甘香而不是一味的死鹹,沒有半分葷卻也十分足味。要挑剔的話就是烏冬炒得軟了點,欠了該有的彈性和質感。

 photo 20131219_162814_zpsbbb4c6ac.jpg
石磨豆腐花($12)冷熱任君選擇,我要了熱的。豆腐花滑溜非常,看到一片片舀出來的模樣,亦能吃到豆香,但相對就沒豆漿的濃味來得驚喜。

 photo 20131219_162936_zps4718f6bb.jpg
貪心的追加一碗紅豆沙芝麻糊($24)伴豆花,其實混在一起紅豆沙的味道都被芝麻糊蓋過大半,幸而芝麻糊濃厚順滑,不時還可咬到中間的細細的芝麻碎,十分好喝。多了點紅豆衣在內更是好嚼,但要嚐清楚它的紅豆沙還是要分開來點。

價錢相宜,地點便利,素菜式沒過份玩花樣弄得怪裡怪氣,是光顧過的素菜館中令人最想再來的。豆品以加拿大特級非基因改造黃豆所製,美味又讓人吃得安心,推介給在鬧市中想找一角靜心吃素的。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珍心素食豆漿豆腐花專門店
地址: 香港旺角砵蘭街124-128號舖地下
營業時間: 10am-11.30pm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