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14

[活動]東海堂: 茶是京都濃

 photo IMG_4275_zpscf24967b.jpg
早前獲邀出席東海堂抹茶新品發佈會,嚐了四款以京都宇治丸久小山園抹茶入饌的甜點,更上了一節抹茶課,實在是抹茶大滿足。



 photo IMG_4262_zpsedf38c63.jpg
先吃甜點,濃厚.宇治抹茶撻撻皮厚脆,裡頭是海綿蛋糕、忌廉和栗子。蓋頂的抹茶甘薯茸夢幻的打轉堆成小山,外型滿分,食味也不俗。

 photo IMG_4268_zps4f5f0bf5.jpg
濃厚.宇治抹茶卷,外皮十分鬆軟,抹茶味濃郁。中間的忌廉細緻幼滑,抹茶味充足,是四款中我最喜歡的一款。

 photo IMG_4271_zps3183d6a5.jpg
濃厚.宇治抹茶紅豆杯,甘香抹茶慕絲下是香美紅豆,上頭是忌廉、抹茶忌廉、白玉和紅豆。雖然對配料沒什麼鍾愛,但慕絲本身富茶香,不錯吃。

 photo IMG_4275_zpscf24967b.jpg
濃厚.宇治抹茶梳乎厘芝士蛋糕,東海堂芝士蛋糕本就是我最喜歡的產品,加入抹茶後味道依舊討喜。加上質地較一般芝士蛋糕鬆軟,沒那麼膩滯。

 photo IMG_4278_zps673d6ef1.jpg
吃過甜點以後,日本先生便教授我們沖抹茶的方法。

 photo IMG_4280_zps45d7144a.jpg

 photo IMG_4283_zps022a3ff8.jpg
以茶杓取出適量的茶粉,再加入熱水,然後快速以茶筅M字型打發抹茶粉和熱水。當抹茶表面起泡,泡變得細密後便完成。喝茶時,左手拿著碗底,右手則貼著茶碗邊,喝之前先說いただきます(我不客氣了),呷一口便要再說一句おいしいお茶です(好喝的茶喲)。

這次實在是很棒的體驗,也吃得出是次東海堂在新的抹茶甜點上花了不少心思。謝謝邀請,亦期待有更多這麼優的新產品面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