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2014

[香港]Le Port Parfumé:九如坊小法國

 photo IMG_5391_zps1ddd7c48.jpg

給美女友人補賀生辰,順道談心八掛,也犒賞她在工作上的努力,各有各忙的幾位便約成了這頓飯局。地點選了在位於九如坊的Le Port Parfumé,吃的是法式Bistro食物,餐廳同時也以每日限量供應的新鮮海鮮為主打。


 photo IMG_5373_zpsf461be8c.jpg
訂位之時其實有猶豫要不要來這裡,因為友人準備了生日蛋糕,而餐廳表示他們不能為客人雪藏蛋糕。不過之前到同一老闆的PiccoloBistro Du Vin用餐感覺不錯,所以還是想來一試。

 photo IMG_5375_zps4d4157de.jpg
未點餐便已先上來數片餐前麵包,暖烘烘的味道很不俗。

 photo IMG_5379_zps13ae6027.jpg
Menu款式不是特別的多,跟記憶中上次經過時看到的也截然不同,之前的Menu跟Bistro Du Vin的很相似。依推介點了三款頭盤,趁熱先吃Prawns A La Plancha($220),紅蝦雖體型較小,但十分鮮甜,肉質也爽彈,是貨真價實的鮮蝦。

 photo IMG_5380_zps3b62ebab.jpg
另一款是Seared Scallops, Vanilla Butter($180)。表面煎得金黃的帶子沒加入太多調味,只有底下些許雲呢嗱牛油提味,更能吃到帶子自身的鮮甜味。

 photo IMG_5384_zps2713bf78.jpg
還有Green Asparagus & Escargot in Herb Butter($200)。在Bistro Du Vin也吃過香草牛油田螺,不過上次是放在牛骨髓上,這次則是伴隨露筍。香草牛油依舊誘人,不過驚喜是翠綠露筍,清甜跟田螺和香草牛油汁搭配,亦比牛骨髓予人少些罪惡感。

 photo IMG_5388_zps3acf29bc.jpg
主菜方面最受歡迎的Snapper和Main Lobster Spaghetti已賣光,只能在下次訂位時請餐廳留一份。我們只好轉攻肉類,US Berkshire Pork, Potato Confit & Caramelized Apple($380),豬排本身肥瘦均稱,咬感甚佳。伴菜的馬鈴薯和焦糖煮蘋果也很可口,魅力不輸主角。

 photo IMG_5391_zps1ddd7c48.jpg
友人本想試那USDA Prime Cote De Boeuf但那是供四人分享的分量,所以他便改選了Grilled USDA Prime Ribeye, Shoestring Fries($280)。肉眼排肉軟嫩多汁,脂香豐腴,十分不錯。不過我更喜歡伴碟的幼薯條。平常吃薯條我都喜歡粗身的但這幼薯條是新鮮炸的,金黃帶白,絕不是以翻炸多次的千年油所炸成,而且並沒炸得過乾,很討喜。

甜品款式不少,有Floating Island, SorbetMadeleine全都很吸引。可惜因自備了生日蛋糕且要轉場會合另一位朋友,只能留待下一次再試。

食物整體很令人滿意,環境風格跟PiccoloBistro Du Vin亦有幾分相似,而且地理位置比前兩者方便易達,更有優勢。可是服務方面有不少改善空間,其中例如說用餐期間我把餐巾丟了,請了他們兩次給我新的,他們也只敷衍了事,把我視而不見雖然樓面服務客人的員工只有三位,但感覺服務亦實在太不貼心了吧,有趕客之感。

最後想再說一次,親愛的妳,生日快樂。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Le Port Parfumé
地址: 中環九如坊6-10號C舖
營業時間: 12pm-10pm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