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15

[香港]Vasco:八道大師配搭

 photo IMG_6617_zpspglpeeog.jpg

或許生活太趕忙,有許多地方就算是近在咫尺,沒目的也就沒閒情逸緻走去瞧瞧。一直聽朋友談及PMQ這地標,自己也每天都在中上環出沒,可是卻沒有踏足過PMQ,甚至連其位置都不大清楚。幸好參與朋友們來Vasco的飯局,除了可一睹那蠟筆似的五色牛油,更終於找可藉口來PMQ。

走進PMQ,繞過Aberdeen Street Social,走上樓梯向前走,便見有指引到直上Isono與Vasco的大型電梯。電梯最高為6樓的Isono,要到其姊妹店Vasco便要走上一層樓梯。


 photo IMG_6609_zpsh4wdj8xw.jpg
居高臨下看著下方Isono的客人,當然Vasco的定價也比Isono高多了。

 photo IMG_6614_zpsu4ehlpti.jpg
除了麵包與五款口味橄欖油和五色自家製牛油,還有好幾道Amuse Bouche。第一碟先吃加入了橙酒啫喱裝魚子醬的橄欖,味道清新不覺有橄欖鹹味。然後吃風乾牛肉捲著的grissini脆條,風乾牛肉鹹香鹹香的。之後是咖哩開心果,香料味重且味甜,是四款中最討人喜歡的。最後是方形的鵝肝醬脆餅,肝醬味道恰好不過重,不錯。

 photo IMG_6622_zpsuolrscms.jpg
然後這個是smoked sardine with coconut foam,沙丁魚煙燻味輕輕的,跟椰子味十分匹配。

 photo IMG_6623_zps5ttwnyco.jpg

 photo IMG_6625_zps054bfw9r.jpg
幾道Amuse Bouche中大家最喜歡的就是Iberico pancetta bread roll,酥香牛油卷捲著了黑豚肉,超邪惡但又無法抗拒。拍了一張照便立刻拿起來吃,免得它變涼。

 photo IMG_6626_zpsd7tkxrwr.jpg
好不容易,一輪Amuse Bouche終於完結,第一道菜Raw scallops with cockles salad, Cherry veil, sangria and jalapeno徐徐上場。生帶子和鳥蛤沙律配上一片薄薄的櫻桃啫喱,旁邊有以jalapeno墨西哥青辣椒打成的綠色泡沫。把所有東西混在一起吃,sangria的甜跟jalapeno的辛辣再搭上生帶子和鳥蛤的鮮,味道出奇的好。生帶子和鳥蛤口感爽彈,亦十分好嚼。

 photo IMG_6627_zpsyqt3idaa.jpg
第二道繼續是海鮮,Lightly charcoal-smoked oyster with soft onion cream, small squid ragout and crispy bread。微炭燻過的蠔與洋蔥忌廉味道香濃,蠔入口厚身豐腴,蠔上那顆珍珠內藏了魷魚汁,搗破來吃味道更是鮮甜。

 photo IMG_6629_zpskxb6vom7.jpg
第三道Red palamos prawn and sea urchin on a seabed with crustacean mayonnaise放在藍色碟上,形成小島沙灘和海洋之狀。擱淺的紅蝦和海膽單吃不覺如何,配上下方加入了甲殼類海鮮的蛋黃醬,一同吃下便覺一股濃鮮在口中要爆發開來。好看又好吃的一道。

 photo IMG_6632_zpsd0qdhtuv.jpg

 photo IMG_6635_zpstookhe7z.jpg
第四道Farmhouse egg yolk resting on a herb liquid salad with cured pork Carpaccio and creamy black truffle,蛋黃藏在薄片豬肉Carpaccio下,下方是液化的香草沙律。蛋黃十分濃味搶風頭,味道霸道得連蓋面的黑松露也要讓步。平常吃Carpaccio都是牛肉,這豬肉的不但有新鮮感,食味也佳。

 photo IMG_6644_zpsgmaxbe1c.jpg
第五道是魚,Sea bass fillet on 'percebes marinere' sauce, rice with liquorice essence。鱸魚煮得剔透,魚肉軟而結實,來貨甚佳,配上特製醃汁味道更顯得與別不同。

 photo IMG_6646_zpskc1i9xni.jpg

 photo IMG_6650_zpsyfwtteco.jpg
第六道是Roast French pigeon, pork and dry tomato stewed, apple cream and liver toast,也是主菜中我最喜歡的一道。撇開我們加錢添在上的黑松露不談,乳鴿肉鮮嫩,劃刀而破,肉味甘濃,配上乾番茄、蘋果忌廉和肝醬多士,令人眼前一亮,非常好吃。

 photo IMG_6654_zpspbvmyrs2.jpg
吃了近三小時,第七道菜終於是甜點,Rice and cardamom essence soup with Arbequina olive oil sponge & frozen cream。米與小豆蔻打成的甜湯加到盛著橄欖油海綿蛋糕和橄欖油冷凍忌廉上,增了分香甜。海綿蛋糕和冷凍忌廉的橄欖油味很突出,想必是用了很優質的橄欖油,超出預想的好吃。

 photo IMG_6660_zpsqg8do2bi.jpg
另一道甜點是Textured chocolate with coffee and whisky ice shard,聽大廚說是新上場的甜點。朱古力薄片與餅乾夾著了朱古力慕絲,可可味十分濃郁。另搭咖啡蛋白餅、黑松露雪糕和威士忌冰碎,黑松露雪糕味意外不霸道,與咖啡蛋白餅同樣跟朱古力十分合拍,很出色的一道甜點。

 photo IMG_6663_zpsk69tlnll.jpg
吃過甜點,還有petit fours。先是一人一小碟的passion fruit white chocolate mousse。酸酸甜甜的清掉前頭菜式的膩感。

 photo IMG_6670_zpspflznmfp.jpg
再來的petit fours架富藝術感和型格,看上去更有點像...哈哈

 photo IMG_6675_zps38x7ylmp.jpg

 photo IMG_6676_zpsu6b3cgts.jpg
架上有三款Petit fours,馬卡龍水準不俗,像啫喱糖一般的一款酸酸的也合我口味。但我最喜歡是以紅色紙包裝的hazelnut polvoron,入口粉若我們新年吃的花生酥,榛子味香濃。侍應介紹說是西班牙的糖果之一,早前與美祿遊訪曾為西班牙殖民地的宿霧也嚐過。

美食跟時裝一樣,都是講究配搭。一連吃了頭盤、八道大師配搭和精美的結尾小食,豈能覺得不滿足?偶爾一次犒賞自己,絕對物有所值。期待下次再來PMQ,又能嚐到配搭甚佳的美食。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Vasco
地址: 香港中環鴨巴甸街35號元創方 Hollywood 7樓H701-H708鋪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12pm-2:30pm, 7pm-10:30pm。
網址: http://www.vasco.com.hk/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