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11

[香港]澳門翠苑茶餐廳:一嚐農夫包


之前才到過了皇后街熟食中心,是晚剛經過朗豪坊,又跟一個朋友跑到旺角熟食中心去.澳門翠苑茶餐廳在旺角餐廳排行榜一直霸佔高位,幾乎是熟食中心必試之選.星期五晚上吃飯時間人果然很多,全場滿座,不但有街坊打扮的附近居民,更有不少放學或打完球的中學生,花了好一陣子才找到了位子.




我們都不是細食之人,每人要一個農夫包,買餐後把黃色的牌子放在桌子上,店員便會把餐送到你的位子.這時才恍然大悟為何找位子的時候見到如此多人坐著拿著一個小牌子不是在吃東西,原來大家都是在等農夫包.有人大概等得不耐煩,便上次催問,店員指繁忙時候要待15分鐘.



果真,15分鐘後店員便捧著我的餐出來(憑著我的例牌熱檸水認出來).急不及待帶上手套打開錫紙包著的咖哩豬柳農夫包,手的觸感已告訴我它是多麼的新鮮香脆.打開早被切開的包蓋,內面滿滿的放了多塊有煎香了的豬柳.豬柳厚薄得宜,不會厚得咬不開,又不會薄薄的沒咬口.撕下外脆內軟熟的麵包,夾起豬柳,蘸上咖哩汁吃,十分配合,一流.而且敢說這裡的法包絕對不輸外面有名麵包店的出品,脆韌軟的口感都平衡得很不俗.

另一主角咖哩汁色偏黃,上面泛了點邪惡的油光,裡面還有2件薯仔.不是太辣但亦不如日式咖哩的溫馴,辛味誘人,一下一下輕輕的刺激著舌頭上的神經,叫我很喜歡.

跟餐的葡式蕃茄牛腩湯,看上去蠻清的,呷一口比想像中的好喝.不重味精,而且真有蕃茄和一些肉碎在內,感覺不馬虎.要是味道甜一點便更佳.

朋友要的是咖哩雞農夫包,試了點雞肉,甚嫩滑並有雞味,用作夾麵包也很好吃.食物其實真的蠻滿意,可惜敗筆卻是飲料.我的熱檸水放在一個看上去朦朦的髒髒的杯子裡,上面的油比咖哩汁的還多!當然一口也喝不下.

店員都是很有禮很有人情味的,有一客人投訴自己的餐等了很久,他們就耐心的向他解釋因為一時焗不來太多麵包.絕對會為農夫包再來,但希望下次的飲料是放在一個乾淨的杯子內.

澳門翠苑茶餐廳
地址 : 旺角上海街557號旺角熟食中心2樓8號舖
電話 : 3514 4348
用餐日期: 2011-06-03      
是次消費: 每人約HKD48 (晚餐)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