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2011

[香港]祥香園:港回味系列壹-人情味祥香長有


長於新市鎮,雖有更寬敞的空間、更新的樓宇與商場、更完善的社區設備和交通,可有時還是會羨慕長在舊區的人。拜大集團大地產商所賜,新市鎮全都是倒模般砌出來,盡是款式間格一樣的屋宇和大型連鎖店舖。地道香港風味只能在舊區找到,而彷彿在那裡生活的人,才稱得上真正的香港人。





從沒到過堅尼地城,一大清早起行,在紅磡跟上班族擠上過海巴士,到達時剛好是最多人吃早餐的時候。門外有包櫃供麵包外賣,樓下早已滿座,坐到彭彭不喜歡的樓上。看著那食物傳送電梯不住的運作,甚是有趣。很久沒吃過港式麵包和奶茶作早餐,看著那寫得滿滿的菜單,實難掩興奮。
麵包早焗好,一落單便送上來,先是名物雞尾包($2.5)。小時候不吃雞尾包,因為不喜歡椰絲餡。如今才嚐到以蓮蓉作餡的傳統中式雞尾包,實有相逢恨晚之感。柔滑清甜蓮蓉餡把膩感大減,甜度恰好。自家製麵包充實鬆軟,包香甜潤,絕對是真材實料的出品。

菠蘿包($2.5),小學時代經常吃的早點,可惜家附近最便宜的也已由$2加至$3.5。雖然送上來的時候只是微溫,但那鬆脆的菠蘿皮已是新鮮的鐵證。軟實的麵包芯叫人滿足,菠蘿皮份量適中,甜甜的是回憶中的味道。要是皮再硬脆一點,更合我的口味。

熱奶茶($12),由食物傳送電梯傳送上來,卻沒濺出來(有些飲品濺出其實是阿姐人為的!)。乳感細膩,茶香濃而不澀,兩者配合極佳,跟Latte一樣,不加糖也已經很好喝。喝畢心滿意足,也明白了一杯靚奶茶確有使人提起勁來的能力。

跟搭檯的幾位師奶和店內的阿姐阿叔聊了好一會,長途拔踄出來吃其實就是為了這種本土人情味。聽他們回想當年、討論時事、胡被當作港大生、價廉物美的麵包和香滑熱奶茶,一切一切湊成了這個美好的早上,一個專屬香港人的美好早上。

一年後回來,還會吃到$2.5一隻的新鮮雞尾包菠蘿包嗎?

祥香園茶餐廳 Cheung Heung Yuen Restaurant
地址 : 西環堅尼地城卑路乍街107號
電話 : 2855 7911
用餐日期: 2011-08-04
是次消費: 每人約HKD17 (早餐)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