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2011

[香港]台灣牛肉麵:完了吧 完了嗎


最近食評用的標點符號變了,由英文的「,」和「.」,變回中文的「,」和「。」。雖不再懶惰,決心更正標點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英文的句號。含蓄的一點,給了人暇想的空間,想像這一點後面還有好幾點延續下去,是省略號而不是句號。比中文的一個小「圓」,諧音果斷的標示著「完」結,更為婉約。

工作的最後一天,跟一整群同事高高興興的到中心附近吃個午飯。午飯時間要找個地方容下十多個人不是易事,最後選了這家有2層的台灣牛肉麵。一行十六人包了整層2樓,2樓樓底較矮,要俯著頭走。桌上早放滿了碗碟,仔細一看許多都帶著污漬,洗得不乾淨。一壺清茶索價位位一元,除了茶錢還要付加一服務費。午餐有麵餐和客飯,來到這裡,當然得嚐嚐這裡的名物,每人要了一個麵,再選不同的小食分享。




小食很快便上來,先是麻醬粉皮,薄透滑溜的粉皮沾著香口麻醬,加上點新鮮爽脆青瓜絲,很難不好吃。不過麻醬稀了點,未夠濃厚重麻香,很多都黏不上粉皮,剩了在小碟裡。

醉鳳爪,鳳爪挺大隻厚肉,微帶酒味。但除此比較乏味,而且骨頭甚硬。相信要是用去骨鳳爪會更方便食客,並更能吃得出酒香。

紅燒金錢肚,令人失望的一碟。金錢肚味寡,淺嚐一件已無翻吃之意,是全桌唯一吃剩的小食。墊底的連皮花生下得很慷慨,密密吃也彷彿吃不完的樣子。

大薄片,薄切長片豬耳蠻入味,中間軟骨位爽脆可口,入口也不肥膩,有驚喜的一碟。

健康一點的蒜香四季豆,清炒不油膩,四季豆本身的甜味突出,上面的炸蒜咸香咸香的輕輕調味,真後悔沒多要一碟。


小食吃得七七八八,麵才上來。紅燒牛肉牛筋麵,味精湯底偏咸,麵條太淋,猶似泡在水中太久而發脹,粗身的吃了很飽肚,撐著胃怪不舒服。全碗比較可取的是餸料,牛展牛筋各有三四件,份量比鄰街的大婆牛肉麵多,質素也令人滿意。牛展鬆軟,不用咀嚼太多便可吞嚥。牛筋入味帶膠質,不會太淋。整體來說跟在台灣吃到的還差得遠。

差不多四十元的一餐其實不太值,但與一群相處融洽的同事一起用膳已叫人甚滿足。吃過了這頓,也就代表我們每天見面的日子將要完結。衷心希望我們這個句號是英文的那個,很快便可再畫上數點,變成有待續意味的省略號......

台灣牛肉麵
地址 :九龍城獅子石道40號地下
電話 : 2926 6018
用餐日期: 2011-08-02
是次消費: 每人約HKD38.5 (午餐)
Rating: 2.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