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2011

[香港]新興食家:港回味系列叁-流沙代表我的心


又是港土風的早上。

雖然總是獨來獨往,但經添好運一役,發覺一個人飲茶嚐不了多少點心。趁著要帶妹妹到圖書館,之前便先拉她伴我到西環飲早茶吃流沙包。





不常飲茶,到這類舊式點心店更是少之又少。幸運的在正廳找到兩個座位,不用坐到偏巷。店內擠滿了坐的、站的和走動的人,還有店員阿姐阿叔不住的叫喊「滾水!小心!」和「蝦餃,新鮮蝦餃。」等。看下去亂中卻有致,畢竟是多年來天天訓練下來的功夫,老店總是在這方面有著優勢的。


流沙包即叫即蒸,要等上點時間,便先來一籠糯米包。很久沒吃的一樣點心,許多酒樓都不賣這個了,有的可能也只是冬季限定。這裡的出品外皮薄,微帶韌性不易穿。內面的糯米粒粒分明,不油膩,中間還有香花生豐富口感,咸香討好。

蘿蔔糕,一向很少吃蒸的,蘿蔔糕很厚身挺實,粉不算太多,也夠軟淋,吃得出中間粗粗的蘿蔔,但蘿蔔味不太突出。腊味粒和蝦米盡是放在上面,口感粗粗的,可我還是較喜歡它們平均點分佈在整件蘿蔔糕內。食味還可,要是加點胡椒粉定更惹味。



期待已久,熱騰騰的流沙包上來了,小心翼翼的把它咬開,鹹甜參半的流沙餡在包中晃著,沒想像中的燙,反而更能吃得出餡的膩香。包身柔軟,小小的也很令人滿足。



三個小點各十二元,再加茶錢五元一人,不過是一人二十三元,飲茶來說很便宜。一邊坐著喝茶,一邊還可以觀看店內百態。要是住在附近,這絕對是飯堂之一。但要是說到刻意一臨,其實又沒這個必要。跟別人擠在一塊,還要經常被盤子撞到,冒著被熱湯淋到的危機,其實不是吃得太愉快,有機會經過就買點外帶吧!

新興食家
地址 :西環厚和街10號地下
電話 : 2816 0616
用餐日期: 2011-08-06
是次消費: 每人約HKD23 (早餐)
Rating: 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