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11

[香港]順興車仔麵茶餐廳:港回味系列肆-滑蛋與腸粉


踏入青春期可算是人面對大變化的第一個關口,身心的轉變往往是不能預料的。青少年對身邊的事物都是充滿著好奇和憧憬的,是日便應妹妹要求帶她乘電車到中央圖書館,滿足一下她擺脫媽去逛街的心願。順道給她選了點書,希望她能好好培養閱讀的習慣。

借過了書,走到大坑吃午飯。跟到pudding的那晚一樣,中午的大坑仍舊平和寧靜。再次踏足京街,是次開了門的變作了pudding隔壁的順興車仔麵。店外泊滿了車,趟門後擠著一條短短的人龍在買車仔麵。幾乎滿座,在門旁牆壁下找到兩個位子坐下。把多得放不下袋內的書放到長桌上,一檯頭便看到簡單的menu,店員很快的過來給我落單,至於車仔麵則要自己排隊買。


先來跟餐飲品,不是自製的豆漿味道沒什麼好評,不過大大的一枝甚冰涼解暑。


車仔腸粉($30),自選了三樣餸料,生菜新鮮爽脆。牛雜沒有很多,也只有牛肺牛肚,味道一般。豬皮比外面常吃到的那款深色,爽口彈牙,不錯。最好吃還是腸粉,挺身有咬口,亦算滑溜,是我喜歡的那種。底的是牛雜汁豬皮汁和鼓油混在於一起的精華,不會過咸,自己加上滿滿的麻醬和芝麻,簡單味美。


滑蛋蝦仁飯($42),雪藏蝦仁鮮味雖缺,但仍算爽口,份量和體積均叫人滿意。炒滑蛋未熟透帶蛋汁,蠻好吃,不過下面熟了的蛋有點實,要是蛋汁對熟蛋的比例再高一點更佳。不過光是以上述的餸料伴飯吃仍稱不上好吃,附上的小碟甜醬油才是畫龍點精之處,味道甜甜的還帶著點蔥頭絲,縱是泛著油光也是顧不得用它來送貨飯吃。

吃完也不霸著位置,速速付錢離開。走時問妹妹可滿意,她傻傻的笑著答好吃。哈!太了解她了,她最喜歡的還不就是那冰涼甜豆漿!

我是多麼害怕,回來時發現妳已不是我懂的那個妳。

順興車仔麵茶餐廳
地址 :大坑京街18號地下
電話 : 2576 6577
用餐日期: 2011-08-06
是次消費: 每人約HKD36 (午餐)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