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1

[香港]潮滙館:紅‧潮風


繼兩星期前在潮州商會的潮局,這週又跟食友們到近日受人力讚的潮滙館試菜。


普寧炸豆腐($60),新鮮熱辣的炸上來,外脆內軟滑,好一個的開頭,要是豆腐豆味再濃更佳。

鵝片拼鵝肝($108),新店鹵水汁未夠老身,不過鵝片和鵝肝也算入味。鵝片一般,但鵝肝入口即化開,質感細膩,選材實是佳。底下的豆腐也很出色。


兩碟時價生腌海鮮,生腌海蝦($198)蝦肉肥厚鮮甜,冰冰的夏天吃最適合不過。生腌瀨尿蝦($148),肉沒蝦的肥厚鮮甜,殼較多吃得沒那般痛快,不過也是美味。




上次甜胃小發功,這回換作食友K化身鵝腸男,把店方的四款鵝腸(均售$88)都要來一碟試試看。第一道豉椒鮮鵝腸,爽脆惹味,瞬間清碟。追加一道鹵水鮮鵝腸,鹵水入味,不帶肥脂的挺合女生心意,要挑剔的便是下面的芽菜格格不入。兩碟過後,鵝腸男便像是著了魔似的,再要兩碟,豉油皇鮮鵝腸,店方應男士們要求不把肥脂去掉,肥膏脂香邪惡,第一口覺得咸了點。看著越戰越勇的鵝腸男大口大口的把膽固醇吞下,大家怕肥也奉陪。最好吃的一款白灼鮮鵝腸最後才來,腸鮮甜而不羶,又是輕易完成。


煎炸物略為失色,鍋貼涼瓜($68),香口,涼瓜味也足。芋茸香酥鴨件($68),入口是一堆芋茸,沒有鴨香。水瓜九肚魚洛($68),味道較淡,魚味不突出,不難吃,也無亮點。香煎蠔仔洛($68),蛋味不足,蠔下得再慷慨也補救不了,油膩度蠻高。

烏頭魚($88),保留了魚扣魚脂,是現在少有的。雖沒潮州商會的的流出黃油,這裡的簡單鮮美,沒有一絲泥氣,比上前的過之而無不及。

碧綠川椒雞($68),味剛好,也不太油膩,但也未足令人驚豔讚嘆。

咸檸檬炖鴨湯($68),咸檸檬湯湯頭集咸酸甘味,對少吃潮菜的甚是新奇有趣。

鹽局奄仔蟹,帶點蟹膏,味是不錯的,可惜當時咸胃已滿,食慾大減。



清心丸綠豆爽($15/1碗)味道較清,綠豆和清心丸的口感佳,算是三道甜品中最討好的一樣。反沙芋頭件($58/8件),外頭的糖片太厚太甜,不夠起沙。福果芋泥($20/1位,$68例),糖水甜了點,芋香沒潮州商會的濃。

多謝食友和店主安排,讓我肚子都吃撐了。店開了不久,希望將來能在煎炸物和甜品上再花點功夫,定能引來更多捧場客!

雖不知這般潮風能刮多久,現在還真是潮爆八月。

潮滙館
地址 :長沙灣福榮街544-554號聯邦廣場地下
電話 : 2682 9118
用餐日期: 2011-08-30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