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11

[香港]囍宴:囍‧樂


親愛的:

還有半個月便要離開了,準備好了沒有?看你時間表擠得密麻麻的,不是玩就是吃,你可別忘了要辦正經事啊!當然,吃飯也是很重要的事。在囍氣洋洋的囍宴局,跟友人邊嚐私房菜,邊高談闊論,更是高興。


XO醬和前菜梅子花生


先來的雞縱菌香煎帶子皇,大大的帶子煎得金黃潤澤,看得人垂涎欲滴。妳拍了數張相片便按捺不住,把它急急往口裡送,帶子肥美得要分了好幾口才能完成呢!上面點綴的雞樅菌微香,與帶子自身的鮮味互相輝映。


瑤柱絲涼拌油菜花,油菜花切絲,與瑤柱絲揉合作冷盤,味道自然,沒有菜的青腥味,簡單健康。

伴隨的薄荷醬和胡麻醬,但吃蟹還是什麼都不加最好吃


小時候海鮮中妳最愛吃蟹,可是身體血運不佳才戒了口。蟹本乃寒凉之物,這道胡椒鹽焗加拿大蟹,以驅寒胡椒和鹽巴添上香味,也作了互補之用,吃了也不怕。雖然三隻蟹的體型壯健,肉質也鮮,但還是不實淨肥厚,大概是受水質等不同因素影響食材,妳還是吃不回小時的美味。


吃過了三個頭盤,兩款雞便先後上來,金牌口水雞,橫放一條紅彤彤的辣椒,奪目非常。下面滿是皮蛋、粉皮和手撕雞。怕辣帶怯的入口,卻是麻香四溢,花生和芝麻香得妳欲罷不能。皮蛋又是軟香,跟嫩滑雞肉和光透的粉皮成一討好的組合。妳吃完這減辣版,舌頭也麻了,還真是不濟呢!


之後來的黑松露脆皮燒雞,黑松露的清香跟上一道的截然不同。燒雞皮脆,肉帶嚼勁而不太乾。只是妳還在回味那辣辣麻麻的快感,把這道不俗的菜式也給比下去了。


女生怕發胖是人皆所知的事,可妳還得學習吃的中庸之道,像是這個雲上東坡醉千層,東坡肉切片後堆成一座塔,艷壓全場。五花腩煮得入味,油脂在舌上化開,滑溜卻沒油膩得令人反感。如此的美味當前,還是得把減肥的念頭暫時放下,好好享受。伴上點菠菜麵條,把甜甜的汁醬都不放過,大不了之後數天吃清淡一點:P。



吃過了濃味的東西,來個陳年鹹柑桔蘆薈雪葩作中轉站,清澀咸酸的挺清新。很快便又來一道香茅蝦膏炸鮮斑,妳對炸物向來不大興趣,可這個外頭炸得酥脆,中間的魚肉算是滑。能看到蝦膏滿佈炸粉上,但味道不太突出。伴上點清新柚子沙律,妳也吃得津津有味。



最後來點輕食,千絲萬縷菌王豆腐羹,一碗上來精彩絕妙。豆腐切絲,與蟲草、竹笙和木耳構成一幅漂亮的畫作,味溫柔諧和,令妳不禁暗暗讚嘆師傅刀工之細膩。翡翠白玉卷,娃娃菜內裹了露筍與紅蘿蔔絲,但妳最欣賞還是賜與菜式味道的青豆醬,質感如西湯似的,是菜式的靈魂之處。


美滿的一局當然得有妳最期待的甜尾,先來的燕液蓮香露,蓮子磨成露,甜香幼滑,味如栗子露一般。把附上的一杯燕窩混進去,頓時升價。吃完了中式甜點,還有西式的時令私房自家製雪糕。侍應刻意保持神秘,不作介紹,待嚐味過後才為大家揭盅。甫入口便湧出濃濃的咖啡味,還有點焦焦的糖香和不可或缺的乳味,原來是黑糖咖啡口味。濃稠黏厚的質感,坊間少有。妳吃畢展出笑靨,想是大滿足了!

離開前還能嚐到名廚Jacky Yu的手藝,又完成了一個心願了吧!望妳能牢牢記著這囍氣和歡樂,不論(吃)到了哪裡,面對什麼煩事,心靈也保持滿足愉快的。

進入九月倒數階段,小食多滋味,別吃太過份,把身體弄胖了病了就不好了!

親愛的上

囍宴 廚‧藝 Xi Yan Hong Kong
地址 :灣仔灣仔道83號3樓
電話 : 2575 6966
用餐日期: 2011-08-31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