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11

[香港]御泰坊:不泰喜歡


談起泰國菜,大家總會推薦說到九龍城吃。可是九龍城不在地鐵沿線,地理位置不太便利。大伙人聚會想要吃泰國菜時,好像還是選比較方便大家的地方較好,見apm這家泰菜館口碑不俗,便姑且一試。


到達時外頭滿是等位的人,幸好一早作了預約,一大行人神閒氣定的穿過等得急躁的人群,坐到合成的長型大檯。坐下來看到濕紙巾上的logo,方知這店隸屬King Parrot集團。不過大集團也不一定不正宗,口味大眾,於此便急急點菜求實。

醃酸辣鳳爪,去骨鳳爪辣度挺高,爽口的加上不同蔬菜,新鮮醒胃,是很不錯的前菜。但蔥辛氣十分厲害,而且我還是比較喜歡酸一點的口味。

炭燒豬頸肉,豬頸肉切得不薄,肉質好嚼,要是炭燒香再濃一點更佳。

蟹肉炒粉絲,除了頂頭一小撮蟹肉,下面都是菜蔬和粉絲。味道清但炒得不夠乾身,有的粉絲還是會黏作一團,沒有很吸引。

馬拉盞炒通菜,挺香挺惹味,簡簡單單,是素菜中少不得的選擇。


要了點沙嗲串燒,雞肉和牛肉各半打,牛肉沒燒過頭,雞不算肥但沒牛肉惹味,沙嗲醬也很一般,各試一串便住手了。

波羅雞柳炒飯,原隻波羅上的炒飯幾乎每間泰菜館都有在賣。可是時至今天,也沒有吃過一個真的很好吃的原隻波羅炒飯,不是飯太濕,就是味道不香。這裡的也不例外,飯粒不夠乾身,不是粒粒分明的,整個最討好就是飯面鋪的一些腰果和肉鬆。

冬蔭功炒飯,本來怕會很辣,不敢多吃。一試之下,絲毫辣也談不上。反而有點薑味刺激著味蕾,把它當成是薑炒飯吃也不錯,可是一心想吃辣的友人就大喊失望。

三鮮紅糙米炒飯,紅糙米帶點煙韌口感,伴上肉粒和雜菜粒,口感豐富,不過說是中國菜還可接受,泰國菜的邊是分毫也沾不上。


咖哩麵包雞,咖哩雞放在雞狀盛器。上面蓋以酥香麵包,外貌甚有趣。雞肉算是滑溜,黃咖哩味道如能更香更佳,以剪開了的麵包蘸點咖哩同吃,也是不錯的。

紅咖哩青口,紅咖哩味道不及黃咖哩香,而且有般怪甜。嚐了顆青口堆上的水果,起初也吃不出是什麼,想了好一會才道是荔枝。但這荔枝跟紅咖哩不太合拍,加上本身較淡味的青口,這配搭實不討好。

食物質素算不上很好,價錢也沒有很便宜,不過可能同區實在沒別的泰菜選擇,所以才造就這裡人龍不絕。

也許,下次吃泰國菜時,還是去九龍城好了。

御泰坊 King & I Thai and Vietnames Restaurant
地址 :觀塘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五期(apm)4樓1-2號舖
電話 : 3580 1660
用餐日期: 2011-09-06
是次消費: 每人約HKD115 (晚餐)
Rating: 2.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