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11

[香港]連粵日粵饌居酒屋:這年這月這日 我想說


得知我快要離開一陣子,食友特意選了我一直想要去的連粵日,搞了一個踐行小局。

那裡地方淺窄,食友提醒別太早到,以免阻礙店方。當時不疑有詐,於是早了到銅鑼灣,也只在時代廣場待著,跟另一食友逛逛。逛得差不多時間,她突然說收到店方未準備好的信息,於是我們又再閒聊閒逛多十分鐘才上去。在門口踫到三位食友,其他食友更是早已坐著,當時動了一下疑心,但隨即坐上他們予留給我那「女皇的寶座」,便把注意力放了在食物和聊天上,不多想了。



差不多每次飯局都會有酒佐餐,開了一支店內期間限定的柚子酒,酒味被柚子的酸甜馴服,味道清甜不嗆。不過酒品淺嚐逗樂就好,還是不能多喝。


先來的冷小碟醉溏芯($18/一隻),溏芯鴨蛋面波光粼粼,以魚子作伴。蛋白實在而光滑,好比少女的肌膚,吹彈可破。蛋黃甘香,酒醇厚甜和。以蛋作晚飯的開首,跟我與食友彭彭以蛋結緣,實是個冥冥中的巧合。

原隻蝦多士($48/兩件)炸得香脆乾身,上面橫放的整隻蝦肉質爽口,只略嫌蝦味不足,被千島醬奪去風頭,但仍然是不俗。

炸厚薄切魚片,切得較厚身的魚片要花點力氣才能把它咬開,又是炸得香而不膩的小食,下酒良品。


麻醬蕃茄($38),圓大的蕃茄上佈滿了麻醬,看上去像是個柚子似的。麻醬不夠濃稠,味道不夠香濃,比較像是混稀了的花生醬。大蕃茄選材優質,厚肉多汁,只可惜未能與麻醬相得益彰,有點浪費的感覺。想起了同樣有賣這個的囍宴,想起了跟彭彭和食友K一起為參與飯局的朋友準備筷子托,那種簡單的滿足快樂,教人回味。


柚子酒煮花甲($98),大大飽滿的花甲鮮味十足。喝口花甲水與柚子酒煮成的湯,細細嚐著溫和的酒味與花甲的鮮甜,滿心歡喜。

白麵豉焗茄子($48),兩條橫切放著,遠看像是兩條鰻魚一樣。肥厚茄子伴上白麵豉烤香,味道純粹不造作。

清湯蘿蔔牛腩($90)滾燙的上來,氤氳四飛,香氣迫人。牛腩煮得軟淋,有的還帶爽脆筋膜,加上富骨膠原的牛筋,食味甚佳。湯頭清澈甜潤,故吸盡精華的蘿蔔也是鮮味非常。樸實沉穩的一道。

椒鹽田雞腿,外皮炸酥,田雞腿肉嫩,外頭的椒鹽濃香得很,入口麻而不辛。跟食友們總是風花雪月談的那片花花世界一樣叫我似懂非懂,卻又覺新奇有趣。


牛脊肉,表面烤得焦香,裡面未是全熟的,可惜我們拍照拍得久了點,肉放涼了失色不少。而且光吃味道無亮點之處,非蘸點特製的醬汁同吃不可。

黑椒牛油炒翠玉瓜($68),翠玉瓜有黑椒和牛油作伴,香度和滑度升級不少,加上本身爽脆厚實,不俗。




期待已久的鵝肝蛋珍珠飯($98),大片鵝肝和潤澤煎蛋,我們拍過原相店員便給我們攪拌混和。鵝肝與蛋香揉合在飽滿圓渾的珍珠米上,膽固醇化作無形,甘香黏稠實太誘人,為一場美妙的謀殺,死得真痛快!


起初聞芝士年糕,腦海總聯想到咸咸的味道。燒餅的模樣,表層如菠蘿皮酥脆,年糕煙韌甜軟,中間是微微咸香的芝士軟心,咸甜平衡得恰到好處,實是一完滿的甜尾。

吃畢菜單上的菜式,已覺甚是滿足。這時老闆卻捧出一個Awfully Chocolate的朱古力蛋糕,「不是吧!天呀!真的嗎?」我頓時呆了一下,原來食友刻意拖延,就是為了給我預備這個我一直想要試的蛋糕,真是太窩心了!實在不得不套用幸福滿溢來形容,真不捨得你們。幸好情感較收斂,沒有在大家面前流下英雄淚,回家路上才緩緩放鬆了臉上的肌肉,讓鼻子的酸釋放出來,激起一股熱,沾濕眼眶。

翻看「飯聚證據」,第一次與你們見面原來只是六月的事。短短三個月,每個月的飯聚都讓人好期待。可能是因為結識到同樣愛吃的朋友,不論是數人小局,還是像囍宴那樣的大局,總是叫我樂開懷的。能夠認識你們,我是真的太有福氣了!希望你們接著繼續食得高興食得歡愉,"I will be back"啊!到時還得再一起東吃西吃。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照顧,讓我學懂了很多,帶給了我許多歡樂,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你們!


連粵日粵饌居酒屋 Kanton Izakaya
地址 :銅鑼灣禮頓道2A號2樓
電話 : 2808 0309
用餐日期: 2011-09-07
Rating: 4.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