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11

[香港]Le Mieux Bistro:久違了的天倫樂


家庭聚因為父母各自的家事早已無了期的暫停,故一直不是跟食友外出便是獨個用膳。但走以前還是想要一家人好好的在外面吃一頓,最後預留了位子跟媽的朋友合共兩家人於臨別前的最後一個週六到訪Ricky Cheung的私房菜。


之前試過打來四次都預留不了位子,幸好這第五次成功了,好讓我在離開以前嚐到Ricky的手藝。午市只有兩款4-course選擇,$150的set lunch和$290的Deluxe lunch。Deluxe lunch可轉或加Seafood Platter 作頭盤,價錢分別是$340和$420。一家四口要了set lunch和Deluxe lunch各兩客分享。


Bread Basket在點餐前已送了上來,五款麵包都是熱烘烘的,新鮮好吃,塗上自家製的忌廉芝士醬,別有一番風味。母親的朋友嫌芝士醬羶臭,又可選配海鹽牛油,咸香咸香的沒芝士醬濃味,較易接受。

Set lunch的頭盤是Roasted Chicken Salad,燒雞比想像中的嫩,不像一般吃到的乾巴巴而且難嚼。伴著澆上了酸醋的新鮮蔬果,清新醒胃。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那被酸醋包圍著的火箭菜,柔軟且不青腥。

Deluxe lunch的頭盤則是Seared French Duck Foie Gras,以蔬果沙律伴碟。鵝肝體積不小,入口化開,整片也是軟潤不帶筋。旁點有一小撮自製紅莓醬伴著,酸酸的空口吃或是以鵝肝蘸著吃也很不錯。

其中一個Deluxe lunch的頭盤轉了Seafood Platter,四大件海鮮送上來時已是驚艷,旁邊四點芥末點綴。慢煮烹調過的三文魚帶魚油咸香,但卻又不腥不膩。其餘的帶子、海螺和天使蝦都是沒加修飾的呈現原本鮮味,全都十分出色,值得多付錢一嚐。

Set lunch的湯是Corn Veloute,一嚐便知是父親那小孩子口味會喜愛的。湯打得綿甜,質感稠且細滑。粟米粒咬下是脹鼓鼓的,相信是用新鮮而非罐頭的粟米來烹製。

跟媽嚐了嚐點粟米湯,便把它讓給孩子氣的爸和妹,主力完成French Onion Soup。每口都是密麻麻的洋蔥絲,甜得很,中間泡軟了的麵包添了點軟韌,又是一佳作。

Set lunch主菜Roasted Duck Breast and Pan-fried Sole Fillet,魚煎得金黃,鴨胸也是預期中的柔嫩,只是味道較欠特色,在Deluxe lunch主菜的比較下變得黯然失色。伴菜是幼滑薯蓉、把汁鎖得牢牢的烤蕃茄、爽脆烤日本小青瓜和小黃瓜,看得出廚師選材和烹調的一絲不苟。

Deluxe lunch主菜Slow-Cooked U.S. Short Rib of Beef and King Prawn Gratinated with Seafood Mousseline反而蠻有驚喜。伴菜跟set lunch一樣,主角牛扒肥瘦相間,慢煮後軟嫩非常,不熟透卻沒有血水滲出。大蝦厚肉鮮味,以海鮮醬鋪面烤香,美味。



甜品是榛子布朗尼和香橙雪糕,布朗尼面的朱古力醬香而不太甜,蛋糕內有果仁,好嚼且帶榛子香。雪糕酸甜醒胃,與蛋糕成一大對比。一口蛋糕一口雪糕,甜酸交替,異常合拍。

要了Cappuccino作尾,這裡的咖啡很一般,不夠甘香,可算是一整頓飯唯一的小缺憾。

一家人能聚在一起愉快用餐的機會其實得來不易。能聚頭,又不一定是愉快的,還是得珍惜珍惜。

Le Mieux Bistro
地址 :灣仔灣仔道83號1樓
電話 : 2558 2877
用餐日期: 2011-09-10
Rating: 4.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