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11

[香港]PizzaExpress:圓滿 差點


有幸獲請到PizzaExpress 試食,也成了離開前最後一個試菜局。


店方為我們準備了餐酒,白酒Zaccagnini Riesling和紅酒Gaja Ca'Marcanda,實在有心。

試的款式方面光是頭盤已有三款,田園烤蕃茄,以羅勒醃製過的車厘茄略烤,加上橄欖油,味道清香,多汁車厘茄開胃,很不俗。

焗蘑菇,PizzaExpress的名物,有機蘑菇內有mozzarella 芝士、Genovese 香草汁和白汁,烤焗過後香味無比。伴上熱暖焗麵包球,是頭盤中最出色的。

意式蔬菜拼盤,五款食物,一款是烤茄子烤燈籠椒,一款是烤蕃茄和火箭菜,一款是fior di latte 芝士,一款是蕃茄麵包條,最後還有橄欖。全都不複雜,最喜歡是蕃茄麵包條,茄醬酸酸的,麵包硬硬的很好嚼咬。

沙律也有三款,雞肉沙律,雖說主角乃雞肉,但風頭早被羊奶芝士搶去,香香羶羶的,是愛芝人必愛的。沙律內容另有烤燈籠椒、青菜沙律、車厘茄、 橄欖、烘麵包粒,很不錯的配搭。上面擱著的麵包條食味很不錯。

意大利煙肉沙律,比較飽肚的一道,煙肉不太乾,不難嚼。另外牛油果、車厘茄、松子仁和青菜沙律都是很清新的組合。

清新沙律,沙律內容有Fior di latte 芝士、蕃茄、火箭菜和紅洋葱。但最愛的部分還是以意式麵包沾滿蜜糖紅酒醋,酸酸的比用以沙律醬更討好。

到PizzaExpress,Pizza當然少不了,阿提洛薄餅,材料有Fontina 芝士、牛肝菌、portabella 蘑菇、白蘑菇、 煙燻火腿、蒜蓉油及蕃茜,咸香不膩,薄薄的餅底香脆,好吃。

北京烤鴨薄餅,是外國人會喜歡的口味,甜甜的海鮮醬吃上去不像是pizza的味道,不抗拒但不甚喜歡。鴨胸肉尚嫩,配料有辣椒及青蔥,不吃蕃茄的人可考慮選點。

美國薄餅,很簡單的以辣肉腸作主打,單純的咸味已很誘人。

瑪嘉麗塔皇后薄餅,我最喜歡的經典口味。這個是厚批,PizzaExpress不論厚批還是薄批,用的粉團份量都是一樣,所以厚批會比較小。上面放了Mozzarella 芝士及蕃茄,最傳統的美味。

特級瑪嘉麗塔皇后薄餅,換上了特級水牛芝士及羅勒葉,香味更為提升,是蠻有驚喜的改良版。



意粉我們也試了意式肉丸蝴蝶粉和意式野菌螺絲粉,味道跟在別的地方吃到的差不多,但畢竟不是主打,也不多說。轉眼便來到少不了的甜品環節,朱古力蛋糕,可選配XTC 雲呢拿雪糕、忌廉或忌廉芝士,我們試了雲呢拿雪糕和忌廉芝士,蛋糕本身朱古力味不香,質感細碎,不討好。忌廉芝士也沒什麼味道,最後我們只把XTC雪糕清光。


焗麵包球配朱古力榛子醬,以麵包球蘸上Nutella 朱古力榛子醬吃,味道不俗,在朱古力蛋糕的對比下更為美味。

多謝PizzaExpress和食友的邀請及安排,希望店方可在甜品上再下點功夫,留住愛甜的客人。

PizzaExpress
地址 :灣仔船街嘉薈軒4號舖  
電話 : 2861 0600
用餐日期: 2011-09-08
Rating: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