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11

[東京]鳥ふじ:究極親子丼


實不相瞞,小時候第一次聽到親子丼一詞,還以為是什麼親子套餐之類的東西。後來才知原來親子是指雞和雞蛋,親子丼一名就是因兩者配合而來的,現在想起還覺得可笑。




週六不用上學,早餐特意少吃一點,早點出來吃午飯。11時多便到達餐廳,比平日用膳時間早,為的就是這碗限定十碗的特上親子丼。


走上樓梯到二樓便見到餐廳的木門,店小小的卻又很雅緻。除了二人桌和四人桌各有兩張外,還有Bar檯的位子,只有22席。服務是我到東京以來遇到最好的,服務員主動細心的給我放好袋子和外衣,把餐巾鋪在我大腿上,又幫我添茶,感覺就是那很典型熱愛工作和店子的日本員工。


隨餐附上的小砵雞肉丸和漬物新香先上來,雞肉丸肉汁鮮美,不太硬實,是真材實料的表現。新香爽脆,味道的濃度也剛好。要談上有驚喜,還得說是後上的湯。有別於之前在別家喝過的清湯,這裡的表面泛了一層油光,多了分罪惡,喝下去有雞肉的甜味,名副其實貫徹店家以雞料理作主打。



午餐只有四款選擇,親子丼、炸豬扒飯和有雞雜在內的親子丼均售J¥900。我要的特上親子丼比較貴,售J¥1400。特上與普通的分別就是普通版用的是北海道知床的雞,特上版則用了稻垣種雞場的名古屋交趾雞和千葉縣產的水鄉赤雞,另外還有茨城縣產的三つ葉、富山縣產的越光米和家釀本味醂等優質食材,限售十碗,定價高一點也是可理解的。

送上來時,金黃盪漾把我的目光攝去,生熟雞蛋與雞肉混和,霎時成了鎂光燈下的大明星,耀眼奪目。飯粒沾滿了蛋漿和甜甜的味醂,滿口都叫人珍而重之。雞肉也是一乾二淨的不帶肥,肉味猶存。要挑剔的話,就是雞胸肉不夠嫩滑,可以再做得好一點。

把整碗扒光光,不但滿腹中之欲,連心靈上也感滿足。之後到高島屋百貨看到一整層都是在賣最愛的甜吃也只覺得「好飽,好飽」。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鳥ふじ
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茅場町3-4-6 本橋ビル2F
建議路線: 茅場町站2號出口直行,第二個路口轉右直行,第一個路口轉左,前方右邊便是。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11am-2pm, 6pm-10.30pm,星期六11am-2pm。
網址: http://www.torifuji.net/
Rating: 4.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